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进入“高铁时代”家门口坐高铁直达“北上广”
2021-01-21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真是想不到,才开通运营一个多月的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有这么多班次的列车运行,今后外出或者与家人到全国各地旅游更方便了……”1月2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初步安排,连淮扬镇铁路调图后,经停扬州东站的动车组列车也增至100多趟,可以直达“北上广”,扬州东站的交通枢纽功能将进一步凸显……在正在召开的“两会”上,扬州进入“高铁时代”成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昨天,在“两会”现场,人大代表陈立柱讲述了一段自己的经历。他说,去年“五一”小长假他去苏州探亲,如果乘坐高铁要去镇江,他便开车前往,谁知道京沪高速十分拥堵,不长的一段路程竟然开了一天。“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坐高铁了,不仅速度快,还不用担心堵车;特别是实施新的运行图后,班次更多了,选择的空间更大了。”陈立柱开心地说。

政协委员范世宏说,他经常出差,以前出差,如果坐高铁,必须到镇江或南京,不仅要花不少时间,也不方便。现在扬州东站途经的动车组列车越来越多,从家门口可直达全国各地。

据统计,扬州东站开通运营首月,扬州东站到发客运总量近33万人次,其中车站发出旅客大约17万人次,到达旅客大约16万人次,今年1月1日和1月3日更是创下了发送旅客过万的纪录,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去上海的高铁车票“一票难求”。可以预见,铁路执行新的运行图后,从扬州东站乘坐高铁探亲、出差和旅游的旅客将会越来越多。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