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设发热门诊不得接诊发热患者 扬州市28个发热门诊公布
2021-01-12 09:4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卫宣 丁云)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或局部聚集性疫情。昨天,市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民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市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民营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医院出入口管理,原则上单独设置出、入口,所有进入机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查验“苏康码”、规范佩戴口罩,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流行病学史询问,对重点和可疑人员查验“行程码”。全面强化预检分诊制度,安排具有呼吸道传染病或感染性疾病诊疗经验的医务人员负责预检分诊,确保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患者经预检分诊后再就诊。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对发热患者进行闭环管理,所有发热患者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未设置规范化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应及时引导发热患者至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

《通知》强调,各级各类民营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医疗机构出入口值守和院内巡视、巡查、管理力度。督促医疗机构内所有就诊人员、工作人员均要佩戴口罩,按照国家卫健委《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做好使用后口罩的处理,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应及时提醒、纠正。强化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特别是有外出经历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要做好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民营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医院内零感染”目标,坚持“院感零容忍”,要指定专人负责院感防控工作,明确院感防控岗位职责,强化院感防控“人人有责”。一是要加强供氧、通风、污水处理等设施改造,做好环境通风和物表消毒,防止交叉感染;二是要加强医务人员、在院患者以及陪护和探视人员防护,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三是要严格落实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应检尽检”要求,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新冠核酸检验等存在高风险暴露的科室医务人员,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四是要加强环境监测工作,医疗机构应定期对发热门诊、急诊科、呼吸科、感染科等高危部门的高频接触部位和工作人员、用于排除新冠患者的检验检查设备,以及医疗机构污水样本等进行病毒核酸检测,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每周采集环境样本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患者院内交叉感染风险,有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我市重新调整了部分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在基层医疗机构新设了一批发热诊室。昨天,市卫健委将名单予以公布。目前,全市共有发热门诊28个、发热诊室12个。

需要提醒的是,全体在扬人员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未设置规范化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患者,对于不具备发热患者接诊条件的医疗机构擅自接诊发热患者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扬州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一览

发热门诊

市区

苏北人民医院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东区)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西区)

扬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扬州市中医院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

扬州东方医院

扬州友好医院

宝应

宝应县人民医院

宝应县中医医院

宝应县妇幼保健院

宝应县第二人民医院

宝应县氾水镇中心卫生院

宝应县射阳湖镇中心卫生院

宝应县曹甸镇中心卫生院

高邮

高邮市人民医院

高邮市中医医院

高邮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仪征

仪征市人民医院

仪征市中医院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

江都

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

扬州市江都中医院

扬州市江都妇幼保健院

江都区大桥中心卫生院

扬州洪泉医院

扬州友好医院油田总院

发热诊室

宝应

宝应县柳堡镇中心卫生院

高邮

高邮市送桥中心卫生院

高邮市卸甲中心卫生院

高邮市武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高邮市龙虬镇卫生院

高邮市甘垛镇卫生院

高邮市汤庄镇汉留卫生院

高邮市界首镇卫生院

高邮市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高邮市汤庄镇卫生院

仪征

仪征市刘集镇卫生院

仪征市新集镇卫生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