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个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交付 检测合格后才会进入市场销售
2021-01-12 09: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陈高君) 扬州首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广陵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昨天正式交付。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有效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今后,扬州进口冷链食品将进入集中监管仓,放置8小时、检测合格之后才会进入市场销售。

“自2021年1月11日起,进入市区(不含江都区)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须先进入广陵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取得《扬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后,方可投向市场。”市商务局对外贸易与公平贸易处工作人员祁鸣介绍。

据悉,扬州进口冷链食品应检尽检,但无需重复检测,两类情形可以免于集中监管:一类是持有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报告以及上海市或省内其他地区集中监管仓出具的出库(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另一类是经评估论证的部分大型超市、连锁餐饮服务单位和星级酒店采购销售,且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和消毒证明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

“进口冷链食品进入集中监管仓需要过五关,第一关是车辆在进入监管仓之前,需要进行车轮车身的消杀;第二关是必须‘四证齐备’,即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有效消毒证明和溯源信息必须齐备;第三关是进行核酸检测;第四关是对进场的商品进行全面消毒,根据气温和消毒物品,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不少于半小时的消毒;第五关是在进行8小时的静置之后,没有问题就可出仓销售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罗直智介绍。

据悉,全市已经排查涉及进口冷链食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冷链运输食品的重点企业85家,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信息实施动态管理,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护目镜、鞋套等必要防护举措,每周开展一次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每周对相关冷链食品(含运输车辆、包装物)、环境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各县(市、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建设。”祁鸣介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