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低于2℃ 路面停止洒水、抑尘、冲洗作业
2020-12-16 09:5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汪清 记者 姜传刚) 14日,市环卫处发出“关于规范冬季环卫道路机械化作业的通知”,要求重点作业时段,增加作业频次,低温不利天气,停止带水作业。

针对近期我市道路清扫保洁频次不够、道路路牙与绿化带存在积尘等问题,为切实提高道路保洁水平,根据《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质量标准》要求,结合冬季环卫道路机械化作业特点,我市对规范冬季环卫道路机械化作业有关事项提出要求。具体为:由于冬季低温和交通影响,每天7:00-9:30、17:30-19:00,应停止机械化作业,重点作业时段改为9:30-17:30,在此时段需加大作业频次;低温不利天气,停止带水作业。当气温不高于5℃时,暂停桥面、坡道、高架的洒水、抑尘、冲洗作业。气温不高于2℃时,停止所有路面洒水、抑尘、冲洗作业,道路清扫采用不喷水作业方式。所有道路冲洗作业在12:00-14:00时段进行。雨雪天气停止所有道路洒水、抑尘、冲洗作业;洒水、抑尘、冲洗作业时,要调整好喷洒角度,做到既保证道路卫生质量不下降,又不产生交通安全隐患。冲洗作业时应控制车速,冲洗压力不小于300kPa,喷水口喷水有力。作业时必须开启警示灯,不得漏洗,不得倒车作业,注意避让车辆和行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