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等8省市联考扬州高三复习备考有条不紊
2020-12-16 09:5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楚楚

2021年是江苏正式实施新高考方案的第一年。新高考到底怎么考,备受高三考生和家长关注。近日,有消息称,为了让考生们更好地适应新高考,包括江苏在内的第三批实施新高考改革的8个省市,将在明年1月23日至1月25日举行一次适应性联考。尽管我市各校尚未接到省里“官宣”,但是针对新高考的复习工作紧张而有序。

福建 明年1月23日至1月25日江苏等8省市联考

11月25日,福建省教育厅举行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透露:明年广东、福建、江苏、河北、辽宁、湖北、湖南、重庆等8省市将举行一次适应性联考,时间定于2021年1月23日至1月25日。

此次会议上透露,明年包括福建在内的8个省市要迎接新高考,八省将统一。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是指语数英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政治将由各省命题。适应性考试的阅卷不仅将和高考一样,而且,还要模拟高考进行适应性录取工作,即考生也要像高考一样模拟填报志愿,模拟录取。

对此,扬州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考,江苏省尚未发布官方消息。记者走访我市多所高中,不少高三年级负责人表示,学校也在等官方的联考消息,学生复习节奏有条不紊。

江苏 尚未正式官宣,扬州各校复习有条不紊

此外,福建省教育厅视频会议还公布了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分三天进行,语数英三门考试时间分别为150分钟、120分钟、120分钟,物理、历史等在内的选择性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长为75分钟。

对此,不少扬州家长发问,江苏选择性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长,会不会从90分钟缩短为75分钟?

“家长和考生也是通过网络知道的消息。”我市一高中校长表示,学校也在等“官宣”,目前高三复习备考有条不紊。

我市高三学生家长徐先生认为,考试时间长一点或短一点并不是大问题,因为对所有考生来说都是一样的。

记者了解到,有些学校已开始按照选择性考试科目75分钟时长的“版本”来对学生进行教学和测试。一位高三政治老师表示,他已经带领学生调整了做题节奏,学生能适应。

备考 紧跟老师节奏,第一轮复习夯实基础

“今年是江苏正式实施新高考方案的第一年,不光家长和考生,所有高三教师都非常重视。”新华中学高三年级主任侍海霞介绍,目前我市高三仍处于第一轮的紧张复习,以夯实基础知识为主,“今年所有的复习都紧扣‘新课程标准’。”

“对于学生而言,不要过于焦虑,目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跟着老师,夯实基础,以不变应万变。”侍海霞表示,按照往年的时间安排,到期末会进行一次模拟考试,但如果下月进行联考,那么模拟考试的时间也会“待定”。

“无论是联考,还是模考,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多了一次练手的机会,通过考试,学生才能大致了解自己的学习成绩处于怎样的一个水平,对于模拟填报志愿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侍海霞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