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学生大厨”自办食品科技文化节惊艳校园
2020-12-16 09:4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学生制作的美食。司新利 摄

近日,扬州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食品展销会活动在扬子津校区举行,来自扬大旅游烹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大厨”,现场展示推销自己的作品。水果酸奶、水果巧克力、酸奶西米露、香糯米饭团……可口的美食让在场的“吃货”不仅大饱眼福,还一饱口福。

据了解,此次食品科技文化节上,参展的食品大多都是参赛学生亲手制作,从选材到加工,每一个步骤都经过同学们的精细考量。同时,他们还将本专业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并融合个人创新元素,不仅做到了色香味俱全,同时保证无添加,使大家可以放心地享用美味。

扬大旅游烹饪学院要求各班学生根据“传承·创新·寻味·匠心”的主题制作美食。由烹饪、营养、旅游、乳品等专业共同组成的26个班级各展所长,呈现出不同专业类别中的创意优势。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在各班级展台进行推销,有造型各异的“兔子果冻”“樱花曲奇”等创意甜点;有网络中流行的各色网红奶茶,其中学生自创加入汤圆的“白玉小丸子豆乳奶茶”尤其受欢迎;还有学生创新设计的“改良版”寿司,将米饭换成土豆泥,热量更低,营养更丰富,这些创意美食赢得了众多师生青睐。

记者发现,除了食品展销会现场,实训楼里的景象同样亮眼。“把抹茶粉替换成豆乳,颜色更加和谐,口味也提升了。”食品1902班的李佳浩提出了想法。只见学生们开灶上火、榨汁调色,对食品进行二次创作。

“我们坚持举行食品科技文化节已有30多年了,今年全院食科专业的同学将课堂‘搬’到食品展销会上,大家对专业的热爱,对食品菜肴的无止境追求,值得点赞。”扬大旅游烹饪学院党委副书记解小青点评说。

通讯员 张思怡 孙雪凡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