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交出项目建设 三个“百分”答卷
2020-12-16 09: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露莎

“人才公寓所有公寓楼都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地下室水电、墙体砌筑、消防管道安装、幕墙等施工。”昨天上午,在扬州东站附近的人才公寓建设现场,9栋建筑主体已经拔地而起,项目现场负责人陈晨告诉记者,项目的稳步推进,为确保明年6月中航研究院研究生院师生入住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生态科技新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多管齐下,保障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据统计,1-11月,新城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保持在15%左右;列省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122%;8个市级重大项目开工率100%、投资完成率103.2%;“4·18”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完成率155%。

生态科技新城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介绍,新城围绕美丽扬州建设,制定实施了高铁保开通、宜业宜创新城建设、美丽宜居新城建设、民生幸福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等“五大行动、百项任务”,并将工作内容一一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人,扎实推进。

在列省重大项目扬州中航研究院航空信息数据集成应用基地(中国航空谷)项目的任务分解表上,记者看到,项目以今年12月为完成时间详细列清了各相关责任部门的工作任务。对照表格,实施项目的国有公司和牵头的经发局又自制表格,进一步按月细化项目具体推进表。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中国航空谷项目1-11月完成投资7.32亿元,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122%。其中,扬州航空馆主体工程已完工并对外开放;中航研究院研究生临时教学基地改造完成,新生已入驻并正常开展教学;相关主体工程也即将开工。“真的是把我们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问题都提前解决了。”中航研究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王玉兵告诉记者,新城可谓是用“保姆式”服务、“航空式”速度来保障项目的推进。

中国航空谷项目是新城把高质量重大项目作为二次创业主抓手的一个缩影。据悉,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新城建立领导挂包、项目会办、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实施“每月报告、双月调度、季度观摩、半年考核”等一系列制度,并探索对亩均投资、亩均开票、亩均税收和竣工后研发投入等关键指标的考核评价,注重“量质并举”,加快形成实物投资总量。

“此外,围绕杭集高新区二次创业,我们还梳排、储备了一批项目,为‘十四五’开一个好头。”新城招商部门负责人介绍,按照“10个10亿元”的要求,新城和杭集高新区围绕高端日化、医美健康等方向形成了一批产业项目投资意向,既有现有企业的转型升级,也有增量产业的入驻落地,近期将陆续签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