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失主“云致谢” “扬州真是个好地方 ”
2020-11-27 10:4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公交司机临时停车多管闲事,一车乘客却为这位公交司机点赞!昨天上午,南京市民张先生通过“云致谢”的方式,向“扬州好司机”袁凯表达谢意,“你的热心举动温暖了我,今天恰好是感恩节,我已经在网上定制了锦旗快递给你。”

11月25日下午2点10分,扬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72路车司机袁凯驾驶公交车在江阳路与渡江路十字路口,发现前方有辆SUV车后行李箱盖掀起,滑出一个蓝色双肩包。袁凯立即停车捡包,前后不到30秒,他的举动被全车乘客目击,没有人抱怨一句,反而多了不少赞许声,“今天我们碰上了一位好司机!”

袁凯主动将包上交给公交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颜振宇,颜振宇根据包内的住宿发票上留的电话联系,得知失主是南京游客张先生。张先生接到电话时,表示自己已经驱车到南京,双肩包掉了还浑然不知。昨天上午,颜振宇通过快递将包裹寄给张先生。

张先生了解得知,72路公交司机袁凯开车时发现自己的失物,还下车捡拾保管,对司机这一举动感动不已。张先生后与袁凯加上微信,通过微信视频向袁凯表达谢意,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你的热心举动温暖了我,扬州真是一个好地方。”张先生说道。

袁凯今年41岁,生活中的袁凯是一个“能帮人的时候绝不袖手旁观”的人,浑身充满了正能量。72路穿行扬州市区,开往仪征市新集镇,不少乘客都是老人,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袁凯常常扶一把,等老人坐稳了再启动。

记者采访发现,在公交四分公司,除了袁凯捡拾双肩包的车载视频,还有19路陈金福师傅捡到装有3万元的棕色皮包,多方寻找主动归还失主;87路朱振伟师傅冒雨下车搀扶骑电瓶车跌倒老人等助人画面。“一个个车载录像叠加起来,就是扬州公交好司机的群像,‘扬州好司机’的出现,更会让外人觉得‘扬州是个好地方’。”颜振宇表示,这样满满的正能量,值得为他们点赞!

通讯员 颜振宇 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