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学独自回家迷了路 6岁女孩雨中走了3公里
2020-11-27 10:4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4点多,东区发生一起让人后怕又暖心的事。一名6岁大的小女孩,放学后和家人走散,独自一人在雨中走了3公里左右。庆幸的是,被市民及时发现报警求助,联系上小女孩的家人,将其接回家中。

“民警同志,这边有一名小女孩背着书包在雨地里走,问她话也不说,估计是和家里人走散了。”昨天下午6点多,广陵公安分局运东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求助。当民警赶到时,这名小女孩已被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娘安置在店内。

“我看到小女孩没有打雨伞,独自一人背着书包行走,头发已被雨打湿了。问她家在哪里?怎么联系父母?她可能是害怕,什么也不敢说。”老板娘告诉民警,小女孩后来告诉她放学和家里人走散了,她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问小女孩关于家里的情况,小女孩报出了一个手机号码,说是她妈妈的电话。民警拨打无人接听,只好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买了面包、饼干、牛奶等食品给小女孩吃。民警发现书包上有一个用铅笔写的人名,民警根据姓名查到电话拨了过去,对方正是小女孩的外公。

半小时后,小女孩的外公来到派出所。他介绍,小女孩在辖区内某学校读书,刚上一年级。下午4点半放学,小女孩可能是心急,就自己往家走了,家长到学校接时发现不见了,一家人都出来找孩子。就在准备报警时,警方的电话到了。发现小女孩的地方,距离学校有3公里的路程,幸好遇到了热心市民。

通讯员 金薇薇 高峰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