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科技新城:织密路网 只等高铁来
2020-10-16 15: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露莎 宇彤 源浩

随着连淮扬镇铁路通车的临近,周边配套工程也已日趋完善。“我们以扬州东站和扬州软件园为支点,在骨干路之间加密次干路和支路,累计新建12条市政道路,织密一张大路网保障高铁开通后的交通运输。”生态科技新城规建局相关负责人昨告诉记者,目前以扬州东站、扬州软件园为支点的配套路网全部贯通,进入景观打造收尾阶段。

外部快速到达、内部互联互通

“万福东路上一共有两座‘上跨桥’,一座是连淮扬镇铁路,一座就是站西路上跨万福路立交桥。”昨天上午,在站西路上跨万福路立交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负责人张亮告诉记者,这座服务于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的立交工程主体已经完工,将在高铁开通前正式通车。

跟随施工人员的工作车辆,记者从万福路驶上立交桥,下来后就到达直通扬州东站的站西路,从万福路到扬州东站,全程耗时不到两分钟。“未来市民,尤其是江都北部方向的市民都可以通过这个立交快速到达扬州东站。”张亮介绍,这也是新城以高铁扬州东站、扬州软件园为支点布局路网中的一个重要“关节”。

打开新城地图,正在建设的高铁扬州东站与扬州软件园矗立在文昌路南北两侧,周边道路已经形成一张大网,实现了外部快速到达、内部互联互通的效果。“首先是金湾路和老宁通公路两条快速路与文昌东路、新万福路、站东路、曙光路四条主干路构成的‘三纵三横’骨干路网。”顺着规建局相关负责人的指引,记者在地图上看到,这六条路不但“框住”新城核心区域,更通向了城市东南西北,实现了从扬州各个方向都能快速到达扬州东站。

“大路保证通达,‘小’路保证顺畅。”该负责人介绍,在骨干路网完成的同时,新城按照“小街区、密路网”的原则,建设高密度的次干路和支路,“我们共新建了夏桥路、杭李路、站西路、站南路、站北路、商务大道、耿云路、裔王路和韩许河路九条次干路和支路,这九条路自成路网,同时与骨干路网交织,能充分保障高铁通车后,区域内交通的互联互通。”

据介绍,近年来,生态科技新城以高铁扬州东站、扬州软件园为支点,拉开核心区道路框架,累计新建各类市政道路12条,共计21公里。

提升绿化景观、丰富道路功能

假山盆景、小桥流水……站西路上跨万福路立交桥上的景观,散发着浓郁的“扬州味”。

“我们在建设道路的同时,更注重道路的品质。”新城规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路网建设中,既有全市首条“海绵大道”——曙光路杭集段,也有全市首批综合管廊道路——站东路、夏桥路。“‘海绵大道’可以将地面积水迅速吸收,而站东路、夏桥路的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各类工程管线将可以入廊铺设和维修,大大降低养护费用,并可成为保障城市运行的‘生命线’。”

“目前,整个道路框架都已贯通,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收尾工程。”新城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道路的收尾工程都将在高铁通车前完成,用这张“有颜有值”的路网,展现扬州城市新中心的形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