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截至目前 扬州扶残助残13121名残疾人脱贫
2020-10-16 15:2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龚旭 记者 邱凌)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可能看不到早晨的阳光,也无法捕捉夜空的星星,或许我们不能点亮他们眼前的世界,但可以用关爱照亮他们心中的黑暗。在扬州,目前有持证视力障碍残疾人11960名,如何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昨天是“国际盲人节”,扬州市残联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志愿关爱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这一爱心事业中来,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

当天上午,在工人文化宫环球影城,近30位盲人朋友在这里体验由市残联组织的《夺冠》无障碍观影活动。与此同时,中影国际影城(虹桥坊店)也开展了《夺冠》无障碍观影活动。 此外,市残联还邀请了中医院按摩科副主任医师陈金林为20位视力障碍人士开展盲人按摩技术培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残联通过送技送岗,持续做好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十三五”以来,共开展40期职业技能精准培训班,免费培训残疾人2347名,确保低收入残疾人家庭至少有1名成员掌握1-2门脱贫致富实用技术。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就业援助月”“全国助残日”和专场招聘会等活动,4827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

我市还积极实施电商助残计划,完成电商培训388人,帮助他们实现居家就业和创业。新建市、县级残疾人扶贫基地45个,直接安置382名残疾人就业。此外,通过全面实施残疾预防,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提升精准康复服务水平;扶智扶志,开展教育助残;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福利水平等全方面助残惠残。截至目前,共有6155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13121名残疾人实现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