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名城市服务者坚守岗位 国庆假期城市服务数据“闪光耀眼”
2020-10-09 09:4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市民纷纷走亲访友、外出旅游、购物休闲,我市数千名城市服务者却放弃休息,为市民提供着水、气、垃圾清运等各项公共服务,为扬州城市美丽、市民生活默默奉献。

4000多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节日期间,40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为扬城梳妆打扮。广陵环卫担负着城市主城区的垃圾清运任务。从10月1日开始,广陵环卫近千名一线工人坚守岗位,几十辆垃圾清运车、200多辆垃圾清运板车、100多辆机动三轮车全部上阵,及时打扫清运,实施全天候维护值守,保持市容和居民居住环境整洁。

供应自来水近600万吨

生活离不开水,为让扬城几十万城区居民喝上放心的自来水,过好国庆长假,市自来水公司500多名员工奋战在生产一线,保障汩汩清水流进千家万户。

记者昨天在市自来水公司看到,各水厂内机声隆隆、泵声阵阵,大功率的抽水机械正将长江水抽到净化池内,技术人员正在对水质成份进行检验……自来水公司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我市日平均用水量达70多万吨,共向城区居民供应近600万吨自来水。此外,100多名抢修人员在长假期间也处理了近百起各类报修,保证市民节假日用水。

供应燃气近300万方

居民做饭、公交出租车营运要使用天然气,国庆长假期间,扬州中燃公司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居民和公交出租车等输送近300万方天然气,为4万多台次车辆提供安全优质的加气服务。

据介绍,国庆长假期间,居民用气较为平稳,保持在30多万立方米。为保证居民假期生活勇气,几十名抢修工人坚守一线,先后为100多户居民排除了天然气使用障碍。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