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文化嘉年华+各景区+乡村游,“三都”扬州放光彩
2020-10-09 09: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热闹的东关街。 程曦 摄

记者 居小春

“十一”黄金周昨日落下帷幕。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跨省旅游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作为“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的扬州,提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并以丰富的活动、秀美的景致、人文的安排迎接八方游客,为来扬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体验。

彰显“三都”魅力

运河文化嘉年华精彩纷呈

10月的扬州,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昨日是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上午在瘦西湖看到,不少游客抓紧假期“尾巴”前来赏美景、品美食。二十四桥、五亭桥、熙春台前,不少游客拿着手机拍下扬州的美景。同样的情形出现在东关街、蜀冈唐子城、个园、何园等多家景区。“很久没有出来旅游了,秋天的扬州特别清爽,不亚于‘烟花三月’。”安徽游客胡女士说。

千里方圆运河市集、瘦西湖花船巡游、古运河新游艇巡游、欢乐巡游、裸眼4D灯光秀、运河城市杯电竞嘉年华、空中无人机表演秀……作为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期9天的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成为市民、游客黄金周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拉动了假期文旅消费。“假期参加了扬州的运河文化嘉年华活动,吃的玩的都有,真是不虚此行。”南京游客卢晶说。

随着“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品牌效应的进一步彰显,扬州城市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不断提升。10月5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对瘦西湖夜游进行视频直播:花船巡游在夜幕下的瘦西湖上演,一艘艘古色古香的花船与五亭桥、白塔等相映成趣,央视记者带着全国观众一同夜游扬州瘦西湖,共赏美景美事。

展示传统文化

各景区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我市各大景区准备了极富传统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吸引八方客。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10月1日晚,瘦西湖举行中秋诗会暨拜月仪式,带游客一睹“月亮城”的魅力;何园举办“浓情中秋 欢乐国庆”夜游何园活动,由何家千金、何园小翰林进行古筝、琵琶、舞蹈等演出,举行传统中秋拜月仪式供市民、游客欣赏。

此外,黄金周期间,瘦西湖“二分明月”夜游活动持续开放,《扬州巷子》扬州清曲表演、“琼花仙子”木偶剧场、《春江花月夜》等器乐表演……让市民、游客共同感受“扬州夜”的精彩;蜀冈唐子城举行了“情满中秋,欢度国庆”文艺演出,精彩的文艺表演和非遗技艺展示,为游客带来视听大餐;“盐韵竹情 缤纷个园”个园第六届盐商文化节通过古琴表演、清曲表演等让世界感受扬州味道;何园举办“何园小翰林”十周年文艺演出以及“何园小翰林”义务讲解等系列活动;马可波罗花世界“国潮韵·世界风”国潮文化旅游季第二届向日葵文化节开启,游客在这里感受秋天魅力,徜徉黄色花海。

除了市区景点,乡村游同样人气火爆。瓜洲、沿湖村、捺山地质公园、天乐湖、文游台、清水潭等地独具特色的田园风光和旅游体验,让游客流连忘返。

提升服务品质

细致服务让游客安心畅游

“扬州的旅游公共服务品质不断提升,让我们觉得很温馨。”一家三口来扬州旅游的杭州游客张熠说,下次假期还要带家人一起来。

为了让游客安心畅游,扬州景区等各方面纷纷做好细致的服务保障。扬州旅游志愿者分散在城市各地,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路线导引等各类志愿服务;扬州观光巴士免费乘坐,为游客出行提供便捷;旅游警察加强疏导和巡逻,为游客排忧解难。

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有900余名志愿者参加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约5400小时,贴心、周到的服务受到广大市民与游客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