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竞嘉年华、虚拟偶像秀… 好玩又好看,这场嘉年华真赞
2020-09-30 09: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互动区人头攒动。

热闹的舞蹈表演。程曦 摄

非遗展示。

电竞邀请赛。刘江瑞 摄

记者 马惠敏 居小春

昨日,“华侨城·江苏邗建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宋夹城拉开帷幕,乐队表演、电竞嘉年华、B站虚拟偶像秀、小丑默剧等激情上演,为大家奉上一场欢乐的文化盛宴。

文化狂欢:众多活动让观众们连呼过瘾

从宋夹城西门进入,公园树木繁茂、绿草如茵……青山绿水的生态与流淌千年的运河交相辉映,演绎运河之美、城市之美。在十字街东西向两侧,多个运河城市展示非遗魅力、展销老字号品牌产品的展台一字排开,讲述非遗老字号的故事,传播品牌文化价值。

上午9时,欢乐的音乐响起,花车方队、巴西桑巴方队、威尼斯假面方队、夏威夷草裙方队、糖梅仙子方队、非洲黑人鼓手方队、国际小丑嘉年华方队、国际乐队方队8个方队迎面走来,演艺人员身着华丽演出服,微笑着向观众们挥手致意。

9时30分,激情四射的陕北腰鼓、激扬高亢的陕北民歌……在十字街西侧舞台上演,以陕北民歌、说书、腰鼓等非遗文化为载体的活态演绎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欢乐的文化盛宴。观众席上传来阵阵掌声,黄河文化与大运河文化精粹汇聚一堂,观众们连呼过瘾。

视觉盛宴:五百架无人机表演点亮星空

晚上8时许,在宋夹城东城门以北至十字街木屋以东区域,由500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开始表演,点亮扬城夜空,用绚烂的灯光和无穷的变化,勾勒出璀璨图案,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

无人机在空中进行着多种形态的变换,依次摆出“骑鹤下扬州”“琼花绽放”“扬州五亭桥”“运河帆影”“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造型以及“华侨城、江苏邗建祝大运亨通”的光影字样,不禁让人感叹科技与光影结合带来的神奇魅力。“真壮观,真漂亮,科技让扬州、运河元素更加光彩夺目。”市民杨威表示,运河文化嘉年华活动真精彩,让人每天都想来。

作为举办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侨城一直致力于对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扬州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集文创、旅游、商业、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体现扬州文化特色,创新旅游产品业态,以“文化+旅游+城镇化”为战略基点,打造中国新型城镇化标杆、旅游生态高尚社区、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一个多元业态混合发展的国家级大型智慧全域旅游度假区。

互动体验:电竞嘉年华、虚拟偶像秀上演

夜幕降临,运河城市杯电竞嘉年华正式上演,活动集结了电竞邀请赛、电竞市集、手作、网红直播、王者指导等多种互动形式。不仅有电竞嘉年华,现场还有虚拟偶像秀。晚上7点,位于宋夹城西门内广场的B站虚拟偶像秀正式开始。集结两位VirtuaReal Star虚拟艺人泠鸢Yousa和菜菜子为主的虚拟偶像秀,并邀请知名UP主来扬直播,用时下最流行的娱乐方式给更多年轻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即日起至10月6日,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还将有儿童剧、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瘦西湖花船巡游、古运河新游艇巡游等19项活动轮番上演,共享一场风雅与热闹并存的运河文化嘉年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