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倡议”:推动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 持续繁荣发展
2020-09-30 09:2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周晗)9月28日,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世界运河之都——中国扬州成功举办,来自世界运河城市、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和国内政府部门、大学研究机构的500多位官员、专家和学者,围绕“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主题进行热烈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形成了《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扬州倡议》:

坚持合作共享,努力打造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共同体

讲好运河故事,不断深化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交流合作,推动资金、资源、技术、人才等要素高效流动。充分发挥大运河文旅产业投资联盟等社会力量对文旅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坚持绿色发展,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

运河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实行最小人工干预。加大运河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规划建设生态文旅产业项目,积极推进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通航,推动运河城市高颜值生态、高品位文化、高质量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

坚持发展为民,实现文旅产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运河文旅产业发展导向,着力完善文旅公共服务体系,实现文旅服务便利化。充分发挥文旅产业就业增收带动作用,助推居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文旅产业“主客共享”服务模式,广泛开展文旅惠民活动。

坚持创新融合,着力培育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努力构建运河文旅品牌体系,共同打造运河水上游览线,积极开发运河研学游、古镇游、生态游等互动式、参与式、沉浸式产品。加大运河文创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开发运河系列文创IP。推动文旅+科技、教育、体育、商业、农业等多业态融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坚持法治保障,建立健全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

加强运河学术研究,推动运河文旅产业发展立法,健全和完善法律体系。加强文旅产业政策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高质量编制运河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彰显地域特色、文化特征和城市特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