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船巡游正式开启 九艘花船点亮瘦西湖宋夹城水域
2020-09-30 09: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晚,花船驶进瘦西湖。程曦 孔生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作为运河文化嘉年华的重头戏,昨晚,花船巡游正式开启,9艘美丽的花船从大虹桥附近出发,进入瘦西湖、宋夹城水域。

记者看到,一艘艘花船首尾相接,绵延几百米,从大虹桥经五亭桥到达二十四桥,再折返从长春桥一路开向保障湖。今年花船将传统工艺和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相结合,以光雕为主,使花船更加明亮,在夜幕下更加绚烂缤纷。

“快看,吴王夫差筑邗沟花船来了。”“这艘花船是不是隋炀帝下扬州?”……看着一艘艘花船,市民激动又兴奋,纷纷用手机拍照、发布微信朋友圈,将花船巡游的盛况分享给亲朋好友。

“过去保障湖和周边河道没有整治时,船只从河道一通行,就会闻到臭味。这些年扬州实施了清水活水工程,现在每条河道都是景观河。乘花船在保障湖里巡游,水清景美,真是美不胜收。”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花船巡游在扬州并不是新鲜事,但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一艘花船一个故事,一次巡游一年变迁,每年花船巡游都彰显了广大市民对扬州美好明天的幸福期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从花船中,我们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和祖国的飞速发展。祝愿我们扬州越来越美,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在保障湖边,出租车司机顾强军暂停了晚上的营运,用手机记录下花船巡游的美好瞬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