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里挑一!扬州8岁街舞小丫赴央视录制“非常6+1”
2020-09-24 09:1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陈烨(左)、曹晶(右)和陈艾米一家三口

23日是8岁陈艾米抵达北京的第五天,在北京的这5天里,陈艾米一直和爸爸陈烨以及妈妈曹晶排练街舞。27日,陈艾米全家将参加央视“非常6+1”栏目的录制。陈艾米是从上千名海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这次来央视录制节目的机会的。

扬州8岁街舞小丫

赴央视录制“非常6+1”

今年8岁的陈艾米是扬州育才西区校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去年八九月间,央视“非常6+1”栏目组在扬州组织了一次海选活动。“本来,我们是抱着玩的目的给女儿报了名,没想到最后居然被选上了。”陈艾米的爸爸陈烨说。

陈烨是扬州天空街舞的创始人,他和妻子曹晶在扬州从事街舞行业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受到父母的影响,陈艾米从4岁就开始跟着妈妈学习街舞,至今已经有4年了。

央视“非常6+1”栏目组去年在扬州组织海选,陈烨就给女儿报了名。“当时扬州站有上千人参加,经过比拼后,最终节目组选了3名选手作为备选,其中就有陈艾米。”最终,经过节目组的筛选,只留下了陈艾米。“可能是因为我女儿的才艺是街舞,舞台效果比较好,比较契合‘非常6+1’的节目形式,所以最终导演确认由我们赴央视参加节目的录制。”

原本是陈艾米一人参加节目录制,不过央视导演在了解到爸妈都是街舞高手之后,决定为陈艾米一家打造一场家庭专场秀。“我们19日到北京,和导演进行了沟通,最终导演决定让我们全家一起参加这次节目的录制,除了有才艺展示之外,还有访谈,另外还会和国内知名的街舞选手进行互动。”

为了节目录制,陈艾米一家这几天加紧排练,“每天8小时以上。”陈烨说,27日将进行正式的节目录制。

因为街舞

他们一家曾和众多明星同台

事实上,这并不是陈艾米第一次参加电视节目录制。早在两年前,陈艾米就曾参加过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当时和谢娜同台演出,为谢娜伴舞。”陈烨说,这次参加央视节目录制,对于陈艾米来说又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这次节目录制,陈艾米是主角,陈烨和曹晶是配角。而在现实生活中,陈烨和曹晶算得上是扬州乃至江苏省内街舞界的“大咖”。他们曾经和众多大牌明星同台演出过,“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山东卫视,我们都上过。就在这次来北京之前,曹晶还参加了江苏卫视‘蒙面舞王’的录制,节目中她为印小天伴舞。”陈烨说,印小天参加“蒙面舞王”所跳的舞蹈正是他的团队创编的。当年著名歌星王力宏来扬州开演唱会,大学刚毕业的陈烨就担任了王力宏演唱会伴舞的编导,演唱会上,陈烨也和曹晶一起为王力宏进行了伴舞。

自那以后,陈烨夫妇凭借出色的街舞特长,频频和明星同台。“因为和湖南卫视合作得比较多,所以经常会和张艺兴、贾乃亮这些明星同台演出。”

期待为扬州

培养出更多的街舞后备人才

陈烨大学的专业是艺术设计,但是出于对街舞的喜爱,大学毕业后,他并没有从事本专业的工作,而是在扬州开了一个街舞工作室。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他的街舞工作室已成为扬州名气最大的街舞工作室。而对于陈烨来说,更让他兴奋的是,街舞已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江苏省体育局也已经将街舞正式列为第20届省运会的竞赛项目。目前陈烨受相关方面委托,组建了扬州第一支官方性质的少儿街舞队,其中的两名队员已被国家队看中,即将接受国家队选拔。“现在我的任务就是为扬州街舞多培养后备人才,为扬州在省运会上多争得荣誉。”

8岁的陈艾米目前也是扬州街舞队的一员,对于让女儿学街舞的初衷,陈烨说,一方面源于自己对街舞的热爱,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女儿能多一项才艺。经过4年的专业训练,陈艾米也展现出了不凡的街舞天赋,“以她目前的水平,基本已经可和成人一起比赛了。”陈烨说,最近他还发现女儿对街舞的领悟能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再难的舞,她只要跟着视频看上两三遍就能学会。”

对于女儿未来的规划,陈烨说,虽然女儿有潜力,但他并不会强求女儿走专业街舞的道路,“主要还是看她自己的意愿吧。”而对于这次上央视录制节目,陈烨说,希望能够成为他们全家一段难忘的经历。 记者 傅春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