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士妻儿与志愿者共同捐建 “胡永飞图书室”月底将在西藏揭牌
2020-09-03 10: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志愿者整理图书。居小春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居小春) 在西藏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一座以扬州籍烈士命名的图书室——“胡永飞图书室”将于月底正式揭牌。这座图书室,由胡永飞烈士妻儿与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共同捐建。昨日,记者从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了解到,这两天,满载着全体志愿者爱心的第一批1465本爱心图书已发往西藏。本月底,志愿者们将赶赴西藏错那县与当地贫困学生结成一对一结对帮扶。

去年3月,一篇《爸爸牺牲10年,妈妈瞒了10年》的报道,感动全国。2009年6月24日,扬州籍战士胡永飞在西藏错那执行任务途中突遇塌方壮烈牺牲,当时其子胡博文仅16个月大。因为孩子太小,妻子周忠燕决定向儿子隐瞒丈夫去世的消息,直到去年胡博文10岁,周忠燕才将真相告诉他。

烈士妻子周忠燕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报道发出后,胡永飞曾经的战友、现任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扶贫办副主任苗涛涛和周忠燕取得联系。在得知当地小学图书资源贫乏这一情况后,周忠燕所在的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决定与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一起创办“胡永飞图书室”。

“虽然扬州与错那相隔很远,但藏区孩子们一直牵动着志愿者的心。我们希望借此传承英雄精神。”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总召集人朱峻松介绍,今年4月,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与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达成“胡永飞图书室”的捐建协议后,志愿者就开始筹建事宜。这次发往藏区的、第一批捐赠的爱心图书共有1465本,价值2.71万元,全部是适合小学生的阅读书籍。

“除了捐建成立‘胡永飞图书室’,去年,我们还为觉拉乡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165只爱心书包,并与21名家庭贫困的孩子达成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朱峻松告诉记者,本月底,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的代表将赶赴西藏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为“胡永飞图书室”揭牌。同时,继续对去年结对帮扶的21名家庭贫困孩子,给予每人2000元的资助,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怀。“除了关注当地儿童,9月1日下午,协会还捐赠了一批物资给错那县扶贫办,其中棉衣95件(成人35件、孩子60件),棉鞋、旅游鞋180双,价值3万多元。”朱峻松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