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录取通知书来了,扬州这个女孩要去北大实现物理梦!
2020-08-19 14:5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家长开始在朋友圈、社交账号上晒起了证书。昨天,宝应中学高三毕业生万雨欣收了一份来自北京大学的包裹。“虽然早就知道了被北大强基录取,但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还是非常激动。”万雨欣激动地说,喜悦溢于言表。

没有打开,把惊喜留给孩子

2020年高考,万雨欣理科总分高达421分,双A+,她的第一目标锁定了北京大学强基计划。

万雨欣的录取通知书是妈妈代收的。为了能第一时间收到女儿的录取通知书,她将身份证、准考证等物件随身携带。回想起接到电话那刻,万妈妈依然非常激动,在她看来,虽然在网上已经查询到录取信息,但只有拿到纸质通知书才真的踏实。

“我确认了一下信息,没有打开,把惊喜留给孩子。”万妈妈告诉记者,当时单位工作群都“沸腾”了,祝福如雪片飞来,大家都来沾沾喜气。

录取通知书颜值高有惊喜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万雨欣向记者形容她拿到通知书时的心情,在她看来,这份通知书有重量、有温度。

记者看到,万雨欣的录取通知书装在一个红色包裹中,红底白字写着“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包裹的左下角还有一个大大的“贺”字。为了留下纪念,万妈妈“360度无死角”地记录了女儿拆包裹的过程。

“北大的录取通知书以牌匾的立体形式展现,寓意为‘学堂门起,北大常新’,硬质的录取通知书还可以竖立起来,更像是别致的工艺品。”万雨欣告诉记者,她事先也做了功课,“录取通知书”五个字由北京大学中文系袁行霈教授亲笔题写。据说这是从最初征集的二十几种方案中整合而来的。这一版最能体现北大厚重的文化学术气息。

“肯定很开心啊!很高兴能去北大,继续学习我喜欢的应用物理。”万雨欣介绍说,应用物理专业是信息科学技术和物理学院共同培养,未来希望能为国家做点贡献。

谈起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万雨欣充满了期待。“暑假在家健身、学乐器、练英语。”万雨欣告诉记者,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可以在北京大学实现理想。

记者 田文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