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润扬路下穿文昌路老隧道正在拆除 新隧道将拓宽为6车道
2020-08-19 15:0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润扬路下穿文昌西路隧道,是扬州市区第一条通行车辆的地下通道,投用10余年。如今,润扬路实施快速化改造,这条老隧道正在拆除,建设新隧道,建成后,隧道宽度将由原先的4车道拓宽至6车道。

昨天下午,记者在润扬快速路改造工程二标段文昌西路隧道南侧敞开段看到,两部大型破碎机正在对车道分隔侧墙进行凿除。由于混凝土侧墙十分坚固,作业比较艰难,发出的“咔哒”声传出很远。老隧道将不会一次性拆除,而是将文昌西路分为南北两幅分别施工,待到半幅完成施工后,再转入另一幅的施工。老隧道的南侧段面,正在出土,实施隧道施工。

二标段施工单位中铁五局负责人介绍,润扬路下穿文昌路新隧道工程南起同泰路北侧,北至扬州职大门前,全长1291米,其中隧道敞开段159米、暗埋段1132米。隧道为双向6车道,比老隧道多出2条车道。

工程全部完工后,文昌西路与润扬快速路的路口交通将四通八达,交叉口交通组织形式为:润扬路主线下穿文昌西路,并通过设置出入口匝道(北侧一对匝道为地面出入口形式,南侧一对匝道为隧道形式)与文昌西路组成菱形互通,地面辅道十字交叉。地面辅道车道分配为:文昌西路西口车道分配为6进3出(2左3直1右),东口车道分配为6进4出(2左3直1右);润扬路辅道交叉口车道分配均为5进4出(1左3直1右)。(记者 姜传刚)

延伸阅读

■这几处路口将来这么走

除了文昌西路路口,润扬快速路建成后,沿线路口的交通组织形式都将发生大的变化。

杨柳青路交叉口:杨柳青路为城市主干路,未来交叉口交通组织形式为:润扬路主线上跨杨柳青路,并通过设置出入口匝道(匝道为桥梁形式)与杨柳青路组成菱形互通,地面辅道十字交叉。

翠岗路交叉口:翠岗路为城市次干路,交叉口交通组织形式为:润扬路主线高架上跨,地面辅道十字交叉。

京华城路交叉口:京华城路为城市次干路,交叉口交通组织形式为:润扬路主线隧道下穿,地面辅道十字交叉。

同泰路交叉口:同泰路为城市次干路,交叉口交通组织形式为:润扬路主线隧道下穿,地面辅道十字交叉。

文汇西路、兴城西路交叉口:文汇西路为城市主干路,兴城西路为城市次干路,两路口距离较近,仅260米。交叉口交通组织形式为:润扬路主线下穿文汇西路、兴城西路,并通过设置出入口匝道(北侧一对匝道为隧道形式,南侧一对匝道为地面出入口形式)与文汇西路、兴城西路组成菱形互通,地面辅道十字交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