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长江大桥填补仪征“过江通道”空白
2020-08-12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扬州讯  8月12日 扬州讯日前,龙潭长江大桥仪征段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不停地忙碌,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流淌下来,他们毫不在意,争分夺秒加紧龙潭长江大桥施工建设。

抢工期赶进度 力争2024年建成通车

“龙潭长江大桥位于长江南京段最下游,距离上游南京长江四桥约16.8km,距离规划七乡河通道9.8km,距离下游润扬大桥约28.6km。项目起自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途经青山镇龙山森林公园,南跨长江,经过南京龙潭,止于与338省道交叉处,线路全长约5公里。”龙潭长江大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桥梁采用主跨跨径1560米的悬索桥跨江方案,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桥面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项目批复概算为62.54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龙潭长江大桥仪征段境内分为两个标段。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本项目工程LT-A1标段建设,施工内容包括主桥北锚碇地下连续墙基础、锚体,锚固系统,锚体内部等附属设施,以及锚碇施工前的改河工程。目前已完成临建工程和殷家沟河道改移工程,北锚碇工程地下连续墙施工正稳步推进。

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本项目工程LT-A2标段,已完成项目部驻地大临施工、钢筋配送中心、混凝土配送中心的建设和验收,以及北主塔工程试桩的施工等工作。目前,北塔工程群桩基础施工正在进行,计划10月底前完成,力争今年底完成承台第一层施工。

完善交通配套 群众乐享发展成果

仪征市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以美丽仪征建设为追求,推动城镇形象加快提升,展现城市之美,完善功能配套。仪征市交运局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将全力做好龙潭长江大桥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主动配合项目施工等,让群众享受到更多交运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龙潭长江大桥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仪征城市交通配套功能,填补仪征“过江通道”项目的空白。同时,也便于宁扬两地人才、信息等资源的传输,拉近城市间的距离,有利于仪征承接产业转移,对仪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推进仪征融入宁镇扬一体化发展。

“龙潭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拉近南京与仪征之间的距离,市民不用从南京长江四桥去南京,可直接从青山镇过江,缩短了10公里的距离,时间也缩短半小时左右。”仪征市交运局工程管理科科长李相春介绍,龙潭长江大桥位于南京长江四桥和扬州润扬大桥之间,可以缓解两座大桥的交通压力,均衡了城市交通布局。

青山借势发展 打造承接南京“桥头堡”

龙潭长江大桥建设现场距青山镇政府仅200米。“前期我们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目前把原西门子公司大楼租给了项目方使用,作为实验室、会议中心、职工宿舍等。”青山镇副镇长刘在兴介绍,为呼应世园会、借助龙潭长江大桥的建设优势,青山镇编制了整体发展规划,加强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盘活企业闲置资产,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才和项目来仪征。

下一步,青山镇将抢抓宁镇扬一体化战略,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打造仪征对接南京的第一镇、承接南京辐射的“桥头堡”。展望未来的龙潭长江大桥,家住青山镇的张利民喜上眉梢,他说自己在南京上班,经常往返于南京仪征之间,一个星期回来一趟,开车一般从南京长江四桥走。以后龙潭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可以直接从青山走,路程缩短了许多,可以天天回家了。(仪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