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2020-08-11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扬州讯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以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委员为抓手,健全村级监督机制,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从全镇的10个行政村(居)现任的村支部委员中分别确定一名政治觉悟高、素质过硬的同志担任纪检委员,主抓纪检工作。

村纪检委员利用“三务”公开、党员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传达学习有关政策,解答群众关切问题,发动群众对村务公开、党员干部作风进行监督,把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拧成一根绳,实现村级监督全覆盖,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

“只要发现村里的报账资金审批程序不规范、一些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等,我都会第一时间找村里负责的干部谈话、提醒,防止小错变大错。”该镇沿山河村纪检委员说。村级纪检委员在日常监督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我们对村级纪检委员实行动态管理,对工作敷衍塞责或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村级纪检员予以免职、撤换,以问责倒逼他们当好群众切身利益的监督员。”杨庙镇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镇村级纪检委员收集意见建议241条,与“两委”成员谈话100余人次。

据悉,杨庙镇纪委为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实行“一月一报”机制,要求每月向镇纪委汇报一次本村的监督情况;深化座谈会作用,通过不定期召开村级纪检委员座谈会,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指导,提升农村纪检干部履职能力。(韩志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