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益门社区这个志愿服务队“管得宽”
2020-07-24 09:5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管得宽”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仲冬兰 摄

昨天,景区梅岭街道便益门社区举行“管得宽”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便益门社区党委书记翟亚萍将旗帜交给“管得宽”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马秀兰,鼓励她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践宣传文明行为,倡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意识。

马秀兰今年67岁,一直是社区各类志愿活动积极分子。今年年初,她积极参加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动找到翟亚萍,成为一名联防联控的志愿者。每天早晨8点,她都准时来到史可法东路42号的卡口,将卡口的小喇叭等物品摆放好,开展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出入证发放、体温检测以及广播宣传等防疫工作,做到逢人必检(出入证)必查(查体温)必记(返程记录),每天5小时,从不懈怠。

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马秀兰又坐不住了。上月,她联合身边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组建了“管得宽”志愿服务队,每天帮助社区入户宣传文明创建,清理网格卫生死角,巡查辖区环境,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他们还通过“随手拍”、微信网格群等,将小区、路段发现的大小事情记录下来,第一时间反映给社区,督促整改。

“管得宽”志愿服务队还积极协助社区网格长处理网格矛盾。近一个月来,他们先后协调处理了史可法东路42号1幢落水管漏水、马太巷22号一楼业主私自外接管道等邻里矛盾,向社区反映了高桥路公用设施破损、马太路电线凌乱等问题。

志愿服务队成员大多已经退休,他们除了身体力行参与文明创建,还以老带新,把责任担当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传承给年轻人。在他们入户宣传时,部分放暑假的大学生受到感染,也主动要求加入“管得宽”志愿者服务队,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短短一个月,“管得宽”志愿服务队队员已壮大到30余人。为提高志愿服务能力,服务队还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会”。如今,“管得宽”志愿服务队已成为便益门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孙婧怡 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