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堤上“父子兵” 相隔两公里数日未见
2020-07-17 10: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王镇喆巡查堤岸。朱轩卿 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 宦文冬 黄舒雅 记者 朱轩卿) 随着长江中上游来水量的加大,我市长江沿岸面临较大防汛抗洪压力。在长江的江堤上,活跃着这样一群民兵,他们除杂草、堵漏洞,为了大堤的安全,以堤为家。在沙头镇,有这么一对父子民兵,他们奋战的大堤仅相隔2公里,却已有多日未见。

受前期降雨及长江水位影响,沙头镇育新村辖区内的小夹江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汛情紧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一支民兵队伍迅速组织起来,坚守防汛抗洪第一线。

王镇喆是育新村民兵中的一员,记者见到他时,他已在大堤上奋战了48小时。两天没合眼的他,看上去略显疲惫。他说:“组织上召唤我们来,就要把任务完成好。”王镇喆每天的工作,是给大堤的背水坡清障。清理枯枝烂叶的同时,他还注意观察:“大堤哪一处地方不牢固,都要用砂石袋堵住坑洞,加牢加固。”

巧合的是,王镇喆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兵,也坚守在大堤上,父子俩的“防区”相隔不过两公里,但已多天未见一面。“目前是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我们必须把精力放在巡查排查上,不可有一丝松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