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招收129名农村定向医学生 原则上只招收农村生源
2020-07-07 10: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成雷 国荣 记者 丁云)记者昨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我市宝应、高邮、江都、仪征、邗江和广陵6个县(市、区)安排了129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本专科计划。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招收对象为:县(市、区)有户籍、本人志愿从事基层卫生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原则上只招收农村生源。

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招收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一批次录取;若招生计划正常录取未完成,可在本一录取分数线下适当降分录取,录取时间计划8月中旬开始。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招收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二批次录取,录取时间计划8月下旬开始。专科层次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专科批次录取,录取时间计划9月上旬开始。

正常毕业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可参加户籍所在县(市、区)当年组织的基层机构公开招聘或“定向招聘”进编定岗,并按照考试成绩等依次选择工作岗位。未能通过公开招聘或“定向招聘”进编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根据考试成绩等情况,按照公开公平的原则安排到村医岗位就业,在服务期内只可参加本县(市、区)乡镇卫生院的公开招聘。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可获得补助生活费,生活费补助标准原则上不低于国家助学金标准。扬州在省财政生活补助的基础上,给予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每人每年5000元的额外补助。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就业协议书”规定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报到,在基层卫生岗位就业并至少满6年,其间须参加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本科生3年、专科生2年),培训时间计入基层服务年限。按照与承担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任务的院校签订的“定向培养协议书”规定,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应退还发放的生活补助费并补缴学费和住宿费。对于发生违约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一律不得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我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公开招聘考试,其有关违约事实将会被列入不良信用信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