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启动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07-07 10: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刘爱军 李珣 记者 周晗) 6日下午,扬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出《启动我市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沿江各地各部门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组织人员对长江、归江河道堤防、穿堤建筑物开展巡逻检查,薄弱堤段加强巡查防守,并做好行洪通道清杂清障工作;加强对嘶马弯道、六圩弯道、仪征水道等长江易坍地段水下河势测量分析,密切关注河势变化情况,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及时上报,确保防洪安全。

据了解,受长江上中游来水影响,6日17时长江大通来量已达62900立方米每秒,三江营高潮位达到5.11米,瓜洲闸高潮位达到5.78米(超警戒水位0.09米),同时,淮河入江水道仍在持续行洪。据水文部门预报,长江大通来量将进一步加大,且恰逢天文大潮期,预计我市沿江潮位仍将继续上涨,且高水位将维持较长一段时间,省防指已于6日15时起启动全省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根据《扬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7月6日18时起启动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沿江各地各部门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立即执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