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心组织强化服务 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健康的高考环境
2020-07-07 10:1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何世春)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于7月7日至9日进行。昨天上午,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巡查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高考牵系着千家万户,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工作,树牢底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纪律底线,精心组织,强化服务,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健康的高考环境。

夏心旻来到扬州教育考试院,实地察看了保密室、考务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高考组织实施、试卷保管、安全防范等情况,并认真听取考试期间疫情防控以及道路交通、供电、通讯等方面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夏心旻来到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考点,现场检查测温点、隔离点、治疗室等防疫设施准备情况,走进考场查看广播、空调、应急电源等设备准备情况,并提醒考点要注意强化监考老师防疫措施、避免考点门口人员聚集等细节问题。

巡查中,夏心旻对前期高考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今年的高考更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和要求,确保高考工作圆满顺利、公平公正,既是对我们工作水平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我们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次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考在安全、有序、和谐、健康的环境下进行。

夏心旻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保障高考安全稳定有序进行。要守好安全底线,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在落实好国家、省疫情防控规则指南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把好消防安全关,重点加强对乡镇考生集中居住宾馆的日常管理,确保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加强卫生监督,消除食品卫生隐患;严格把好保密关,把安全保密要求落实到考试每个环节,严格考场纪律,确保高考公平有序进行。要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统筹、密切协作,扎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供应、医疗保障、供电、交通秩序、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尤其要做好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尽一切可能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要强化舆论引导工作,为高考营造积极、和谐的舆论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余珽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