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油价迎来年内“第一涨” 今起扬州汽柴油每升约涨1毛
2020-06-29 10: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张玉菁) 端午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成品油价格迎来2020年的“第一涨”。昨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公告显示,2020年6月28日24点起,汽、柴油每吨上调120元和110元,这是自3月中旬停调之后,时隔百日的首轮调整。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对江苏的各位车主来说,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98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0元。记者发现,虽然本轮油价上调,但扬州市场上的汽柴油零售价,依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除了98号汽油以外,扬州车主使用率较高的油号仍然稳定在“5字头”。

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消费者出行成本将有所上涨。据测算,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未来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23.2元左右。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同样提高,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提高570元左右。

不过,记者探访获悉,面对即将到来的调价,大多数扬州车主还算比较淡定。“就算涨价,加一次油也就是多了几块钱,相比以前油价还是便宜。”车主吴女士表示,自己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号油不到300元,希望这样的低油价还能多维持一段时间。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成品油调价窗口共计出现12次。前11次为:3次下调、8次搁浅,本轮调价为年内“首次上调”。截至本次调价,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了1730元和1670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