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展集中升旗、重温入党誓词...社区里的一堂生动党课
2020-06-22 10:0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在巨幅党旗前摆出“99”字样。 董辉 摄

导语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七一”前夕,邗江区双桥街道文苑社区举行了“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庆“七一”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升旗”“重温入党誓词”“发布家庭荣誉档案”“表彰抗疫先锋党员”等多种形式,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百名党员重温一堂最生动党课

当天上午,近百名党员身着统一制服在文苑社区广场进行集中升国旗、党员宣誓活动。党员们在巨幅党旗前摆出“99”字样,迎接党的生日。

“这是文苑社区居民爱祖国、爱家园的表达方式。”社区党委书记梅爱军告诉记者,每逢重大节庆,文苑社区的党员居民都在这里以升国旗、唱国歌的形式庆祝。这是一堂最生动的党课。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88岁高龄的老党员黄集仁重温入党誓词,心情格外激动。活动结束后他和老伴向社区缴纳了2021年的党费。“我们年纪大了,先把明年的党费交了。”

“重温入党誓词让我牢记初心使命!”任晓勇是社区辖区内红盟单位紫金农商行的一名年轻党员,在这堂生动的党课教育下,他表示将通过红盟党建引领,更频繁地与社区互动,为百姓服务。

“站在国旗下再次行军礼,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澎湃。”义务当了11年社区升旗手的退伍老兵王文华熟练地将旗角抛向空中。他说:“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每天坚持来升国旗,最大的希望是年轻人能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家庭“传家宝”制成“荣誉档案”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据介绍,文苑社区去年开始启动家庭荣誉搜集活动。“我们搜集了很多家庭的荣誉信物,社区将这些家庭的‘传家宝’制作成‘荣誉档案’,通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家庭文明之风在居民中讲出来、传下来、热起来,形成每个家庭都争做文明家庭的良好风气。”梅爱军介绍,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为第一批8个家庭颁发了属于他们的“荣誉档案”。

今年84岁的徐毓庆家是文苑社区的“明星家庭”。徐毓庆1953年从扬州中学毕业后,在北京上了三年军事院校,历经30年部队生涯,如今退休在家,每天最关注的还是国家的发展。老徐的好家风孕育出了好家庭,他的儿孙里有医生、教授、公务员。徐毓庆告诉记者,他一直教育子女要勤俭朴素、珍惜亲情,儿女们也一直听他的教诲,在各自工作领域兢兢业业。

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老徐和老伴第一时间捐款2000元。“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共产党给的,国家遇到困难,我们必须要支持。”老徐的行动迅速在社区发酵,掀起一股捐款献爱心的热流。

这支党员志愿者队平均年龄70岁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文苑社区的党员居民纷纷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主动舍小家为大家,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活动当天,社区对当时主动担当作为的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表彰,号召全社区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在社区形成学习先进,无私奉献的氛围。

69岁的郭玉兰是社区第三、四网格的党支部书记,她从大年初四开始主动承担起卡口登记、询问、测量体温等工作,甚至还做起老伴的思想工作,让丈夫和自己一起为社区守好防疫“大门”。

社区一线防控人手紧缺,郭玉兰在党支部群里发出号召。一位位老党员纷纷报名,随后组成了10人、平均年龄70岁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自己制作值班表,连续一个多月全天候坚守社区防线。

“当时只要看到他们在,我们就多了一份安全感。”社区居民对这群防疫先锋竖起大拇指。

通讯员 许勇 俞伟记者 陈云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