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硬核”措施迎战 全市20876人参加“事考”笔试
2020-06-22 09:5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参考人员在仪征市第二中学考点赴考。华东妹 张卓君 周晓明 摄

记者 肖为 陈高君

2020年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以下简称“事考”)于昨天上午举行,此次考试为全省统一举行,扬州考区共有20876人参考。据了解,此次考试全省考生共计23万人,考生来自全国各地,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我市采取了红外测温、佩戴口罩、紧急预案等举措多管齐下,“硬核”迎战“事考”。副市长赵庆红对各考点进行了巡视。

1

全市20876人参加“事考”笔试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事考”扬州考区考生共有20876人(含报考省属事业单位1169人),按照市县联动、分级管理要求,市直(含省属)7798人设置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580人)、扬州职业大学(3049人)、扬州技师学院(1169人)3个考点。六个县(市、区)13078人分别在10个考点(其中宝应县2438人设2个考点、高邮市3036人设1个考点、仪征市1836人设2个考点、江都区1259人设1个考点、邗江区760人设1个考点、广陵区3749人设3个考点)参考。

据了解,在我市参考的考生(不含报考省属事业单位在扬参考的1169人)中,本市考生有12546人,市外考生为7161人,其中江苏省内4419人,省外2742人;省外考生主要来自安徽(976人)、山东(497人)、河南(207人)等。

按照省统一要求,此次参考考生已提前14天申领“苏康码”并进行每日健康申报,并承诺14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旅居史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此外,考试“苏康码”为绿码,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

记者在各考点看到,考生都自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的N95口罩,除身份确认环节需摘除口罩以外,其余时间都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

2

“硬核”举措保障“事考”顺利进行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在考试前,我市各县(市、区)、市级各招聘单位和所属主管部门逐一联系通知考生领取“苏康码”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要求来自北京、湖北地区的考生于考前7天内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终以加盖单位公章的形式将摸排信息及时反馈。

此外,在考务工作人员选择上,我市选派了“苏康码”绿码、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或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参加考务工作。

“为守好‘入门’关,此次‘事考’提前开放考生入场通道,从早晨七点开始就允许学生进入考试等待区域,每个考点均架设了红外人体测温仪,增配额温仪,最大化增加核查测温通道,合理有序引导考生入场。”市人社局考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事考”考生车辆是允许进入考点的,今年则倡导绿色出行,为了将更多空间留给考生保持距离,考生车辆不得进入考点。

据介绍,我市还细化了考生考试前的签到流程,规范监考老师分发卷卡动作,要求监考老师充分利用防疫物资装备,点对点、一一对应地发放卷卡,最大限度做到物理隔离、消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