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区委书记“出镜”带货 江都实体经济连上“云端”
2020-06-22 09:5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李文亚 王爱秋 侯瑞芳)6月18日下午4时,江都区商务局会议室内,一场“我为江都代言”抖音短视频比赛正在举行。该局工作人员创作的23条短视频现场PK,内容包括邵伯龙虾、宜陵螺蛳等本地美食,船舶、毛笔等工业产品,以及自在公园、仙女庙等旅游景点。

机关工作人员录制短视频为家乡代言,是江都区打造“网红+直播+短视频”供应链生态圈、打通实体经济和云端经济通道的一个生动细节。江都区商务局党组书记许永华介绍,该区正在大力招引基地型电商项目,有的已经落户。

抢抓新风口,江都兴起直播带货潮

“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欢迎您前来扬州东乡——江都,赏美景、尝美食、品美味……”近日,江都区委书记张彤走进“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为生态江都“打call”,为当地农产品“带货”。

区委书记放样子树标杆,党员干部也纷纷出镜,通过抖音短视频助力农产品销售,并逐步扩大到工业产品、旅游景点等。小纪镇党委书记李向阳走进“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推销罗氏沼虾,16个小时吸引了2.5万人次观看。

江都区选出6名“助农代言人”为农代言、为村带货。“助农代言人”、小艳子志愿者协会会长高雁“代言”业绩非凡:卖掉100多箱牛奶和一批鹅蛋、600只鸡、1000多个鸡蛋;对接贵州、陕西等地“江都·好人书屋”,帮助老区售出百余箱苹果。延安“江都·好人书屋”邓伟老师点赞:“江都好人好,陕西苹果俏!”

邀请“头部主播”直播带货,一些企业加快向新型电商销售转型。前不久,金世缘乳胶邀请著名主播李佳琦直播带货,7分钟便销售乳胶床垫1.6万张,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通过线上直播、网红带货,金世缘乳胶1-5月线上销售1.45亿元,同比增长25%。

江都区探索“网红+直播+短视频”新型电商有基础。作为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一季度,江都区网络零售额实现10.3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直播零售额1.11亿元,同比增长135.3%。

引进基地型电商项目助企进军新零售

从传统电商转型新型电商,也面临诸多挑战。江都区商务局最新调查显示,电商企业在粉丝数量、直播带货总销售额上存在一定差距。

鑫炎商贸直播平台粉丝量4.5万,直播销售额每日3万元;而阿波罗花木市场的两家个体工商户,粉丝数量分别仅有500人和2000人,每天直播销售额仅2000元和10000元。

为了帮助企业加快转型,今年以来,江都区多渠道拜访新零售知名企业、平台企业,集中精力引进集线上主播、主播培训、实体展示、云仓、供应链整合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地型电商项目,推动企业向新零售发展。

据了解,上海旺翔数字传媒已在江都注册成立扬州市云媒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计划打造集网红创意-供应链交易平台、网红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科技投融资平台、流量数据分析平台等于一体的云媒数字经济科创园。目前,该公司部分人员已入驻办公。

许永华介绍,国内一家知名电商直播平台已走访该区中环高科塑料、龙川盆景艺苑、快鹿鞋业、海天文体用品等25家企业,近期将举办短视频直播培训班,提升企业对电子商务、短视频制作、抖音平台直播的认识,培养企业直播实操手和销售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