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这家高校送学生“专属车票”
2020-06-12 14:4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电子车票”毕业礼物。

“亲爱的同学们,三年前你们选择在这里停靠,三年后你们又将从这里再次扬帆起航。”近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余少辉收到一张专属车票,起点是“信息工程站”,终点是他即将升入的本科学院“常熟理工学院”。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高校毕业生没能回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原本以为会“凉掉”的毕业季,学校却送出一份份暖心的毕业礼物。

记者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看到,这张专属车票是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的一份特殊礼物,无论是尺寸还是颜色搭配,都与真实的车票相似。

火车票上的开车时间为6月20日11:18,发车地点则是学生所在的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通过扫描票面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生成属于自己的“电子车票”,包含他们即将去的“下一站”,火车票左下角写有毕业生的学号和名字,右下角还附有学院为毕业生制作的特色视频的二维码入口。

除了电子车票,扬工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汤治江,还收到了一件“扬州记忆”毕业文化衫。文化衫上融入了二分桥、文汇楼、大白鹅等扬工院特色元素,彰显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文化衫是学生自己设计的,也是一位学生的毕业作品,我们给每位毕业生送了一件。”扬工院艺术设计学院老师纪丽娅告诉记者,这群学生刚进校时,学校给他们每人送了一件“扬州美食”文化衫,现在毕业礼再送给他们一份“扬州记忆”。

“立德树人”不是一个空泛抽象的概念,而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行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平表示,“我们希望毕业生们把大学的结束当做人生的新起点,通过努力和奋斗通往梦想旅途的下一站。”

通讯员 孙一昕 吴迪 记者 田文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