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升级版”双虹桥垃圾中转站使用 行经此处不必再掩鼻而过
2020-06-09 14: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改造后的双虹桥中转站。姜传刚 摄

扬州网讯(记者 姜传刚)经过提升改造,文汇东路双虹桥垃圾中转站从原先破旧的一层建筑变身古色古香的二层小楼,即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助力扬州垃圾分类。提升改造后,中转站垃圾处理能力提升近1倍,处理过程中臭味散溢接近为零。

如今的双虹桥垃圾中转站墙面为青砖,同时设置了不少花格窗,点缀有白色的建筑轮廓线,让整个建筑既有扬州的传统元素,又有现代风格。中转站继续保持面东背西的布局,建筑主体两侧,各有一条坡道直达二楼,南侧坡道为垃圾车上楼坡道,北侧为下楼坡道,上下车辆各行其道。二楼地面上,有4个停车位,每个停车位后面都对着一个与一楼相通的正方形大料斗,料斗下方对着的是压缩箱位,垃圾车将垃圾从料斗倒入一楼的压缩箱。每只料斗上方东侧墙上,都安装了一只大的排风扇,排风扇一面对着料斗,另一面通过管道接到主体建筑西侧的一只高大的“储罐”内,排风扇抽来的臭味将在这里无害化处理。

广陵区环卫办副主任冷杉介绍,双虹桥中转站担负着老城区的垃圾转运任务,垃圾车将收集来的垃圾在这里的压缩箱压缩后,运送至杨庙垃圾焚烧场。提升前的垃圾中转站由于建设时间长,不仅破旧、环境差,而且垃圾被运送到这里后,先要倒进池子,然后再送入压缩箱,多了一道处理程序,费时费力,垃圾还容易散落,污水流到地面,对环境产生影响。为此,去年,双虹桥垃圾中转站启动提升改造。

“新的垃圾处理模式为‘高进低出’,也就是从二楼倒入一楼,对环境的影响大大减小,臭味散溢接近为零。”冷杉介绍,垃圾在二楼向料斗倾倒时,进口处上方的帘子落下,排风扇开始工作,使料斗上方形成负压仓,将作业过程的臭味几乎“一网打尽”,不会跑到外面。同时,垃圾也不会散落到地面,全部进入压缩箱。提升后的中转站,日垃圾转运能力也从原来的60吨提高到100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