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昌路隧道、万福西路隧道相继开挖 运河路隧道下月开挖
2020-06-09 14:3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文昌路隧道效果图

施工现场

随着运河路先导段主体基本建成,运河快速路其他施工段的进展如何?记者昨天探访了解到,目前运河快速路施工现场桩基施工已进入尾声,运河路上的3条隧道——文昌路隧道、万福西路隧道相继开挖,运河路隧道有望下月开挖,运河快速路施工全面进入“隧道开挖季”。

1

文昌路隧道

南半幅正式开挖

记者昨天在运河快速路文昌路交会处采访时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现场进行开挖,文昌路隧道南半幅开挖正式拉开大幕。

“整个桩基工程基本完工,共打下685根灌注桩,目前开始进入隧道开挖阶段。”据施工人员介绍,文昌路隧道全长470米,其中暗埋段83米。“文昌路南侧的开挖,计划本月中旬出土完成。7月份进行北侧开挖。”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有利天气,加班加点施工,力争在明年“4·18”前完成隧道主体结构施工。

2

万福西路长隧

月底完成先导段开挖

万福西路的南侧,万福西路隧道先导段也在开挖之中。

记者看到,万福西路长隧先导段是一个长方形的区域,目前隧道第一层开挖已进入最后阶段。现场两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施工人员正在地下进行配套施工。

据施工人员介绍,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万福西路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形式连续下穿万福西路、安康路、二里桥路,隧道全长1499米,敞开段457米,暗埋段1042米,为长隧道;主线隧道两侧设有一对单向两车道的进出口匝道,东侧匝道长221.16米,西侧匝道长228.76米。万福西路以北曲江河道处,新建一座箱涵,箱涵整体位于隧道敞开段下方。全线采用隧道顶部开孔,设置通风竖井,全线共34处通风竖井。

“目前正在开挖的先导段长30米,宽28.8米,平均深12米。从上月27日开始开挖,力争在20天内完成开挖任务。”施工人员介绍,土方开挖完成后,将进行底板浇筑、侧墙施工、顶板施工等。

3

运河路隧道

计划下个月开挖

除了文昌路隧道、万福西路隧道外,运河路隧道目前的进展如何?

记者在运河南北路与运河西路交叉口看到,桩基施工已进入尾声。据施工人员介绍,运河路隧道全长561米,暗埋段201米。基坑根据不同深度设计重力式挡土墙、SMW工法桩、灌注桩外加止水帷幕三种支护形式。基坑开挖采用明开挖方式,运河路交叉口22米宽保通盖板采用盖挖法。开挖深度2.04-11.87米,泵房处开挖深度14.28米,开挖宽度28.2米,包括1座雨水泵房。

“目前正在做开挖前的准备,计划7月进行隧道开挖。”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力求早日完成施工任务,力争在明年“4·18”前基本成型。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