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邀援鄂医护人员涮火锅 扬州女医生赴马云“云火锅之约”
2020-06-08 11:0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张玉梅晒出收到的火锅。 受访者供图

记者 张庆萍

6月6日晚上6点06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兑现火锅之约,在合肥与66名安徽援鄂医疗队员以及全国在“云上”的6000余名援鄂医护人员共涮火锅,分享快乐。江苏省扬州五台山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张玉梅成为其中一员,共赴“云火锅之约”。

3个月前,马云曾给安徽援鄂医疗队送去奶茶和小龙虾,并亲手写下卡片“医之大者,亦士亦侠”勉励医疗队员。来自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的护士王琪则通过微博向马云致谢,并约请他同吃火锅,此举得到马云的互动回复,直接促成了此次活动。

张玉梅是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队员,2月25日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不久前,张玉梅在使用支付宝时发现了马云“火锅之约”,便在支付宝报了名。“没想到,6月3日收到了‘云火锅之约’的确认消息,我幸运地被选中了。”张玉梅介绍,6日下午,她收到了饿了么骑手送来的海底捞火锅食材和酒精火锅。食材包装上,印着“医之大者,亦士亦侠。没有停不下的雨,没有亮不了的夜,一起用笑容跨越过去吧”。张玉梅说:“看着这些字,火锅还没开吃,心里已暖开了。”

6日晚上6点06分,“云火锅之约”正式开始。张玉梅和先生一边观看现场火锅之约的直播 ,一边开心地涮着火锅。“食材丰富、味道好,直播节目精彩,马云在现场唱了一首歌,还与全国各地参与‘云火锅’的医护人员连线互动。”张玉梅开心地说,能够参加这次“云火锅之约”特别幸运。这是一次暖心的体验,感谢马云的精心准备,也感谢社会各界对前往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的关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