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市区38个老年精神关爱项目出炉 万名老人受益
2020-06-04 10: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陈钢 记者 姜涛) 近日,2020年度市区老年精神关爱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结束,今年市区将有1万名老人分享温暖夕阳、文体活动、心理健康、健康促进4大类38项精神关爱项目,政府购买服务达108万元。

今年精神关爱项目重心已从物质服务向心理服务转移,并从社区向家庭和农村延伸。比如本次“温暖夕阳”大类12个项目,主要是为市区失独家庭、空巢独居的老年人提供精神慰藉、生活帮助等服务,每个项目服务的老年人不少于50人。今年项目招标的原则,首先是兼顾社会组织、片区之间的平衡,其次是发挥颐养社区、敬老文明号的示范效应,第三是注重统筹城市和农村。

今年的项目为空巢老人提供了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精神关爱,例如“空巢不空心独居不独身”项目突出的是对安置小区老年人的照顾,村委会、邻居和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必须每周电话询问一次、社会组织每周上门一次,邻居每周也要上门看看,平时通过电话慰问。“健康促进”大类的项目则突出以老年人健康为中心,对失能、半失能老人进行兜底保障。

老年精神关爱是新时期养老服务的重要内容。自2017年以来,我市在市区范围内大力实施老年人精神关爱项目110个,市财政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惠及老年人近3万人,切实提升了广大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