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昌路大站快线K1路试运营 扬州-江都公交快了20分钟
2020-05-27 10: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K1路公交靠站

扬州网讯(通讯员 周文军 记者 黄媛媛)昨天,文昌路大站快线K1路上线试运营。K1路的始发站为西部客运枢纽,终点站为江都汽车客运站,线路走向与之前的88路完全一致,不过,停靠的站点仅18个,是88路公交车的一半。大站快线的运营模式,使得乘坐K1线前往江都比乘坐88路节省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

所谓大站快线,指的就是公交车只在客流量相对较大的站点停靠,小站不停,同样的路线就能节省很多时间。昨天下午,记者在西部客运枢纽一楼的公交发车处看到,崭新的新能源K1路正缓缓启动,准备进站上客。“今天是K1线第一天上路试运行,从上午运行的情况来看,停靠站减少了之后扬州到江都确实提速不少。”K1线车长谢海香之前一直是88路公交车的车长,“正常88路跑一趟要75-80分钟,今天驾驶K1线路,用时基本在1小时左右,缩短了20分钟左右。”

K1公交起讫站为西部客运枢纽(扬州火车站西)至江都汽车客运站。沿途18个停靠站为:西部客运枢纽(扬州火车站西)、扬州火车站(注:下行停靠)、江苏银行(交通产业集团、报业集团)、翠岗小区、市政府、人民大厦(中医院)、石塔寺(中国银行)、珍园(萃园)、琼花观(银河电子城)、文昌中路江都路、文昌花园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民中心(科技馆)、沙联、广陵大桥东、扬州金鹰新城市中心(江都农商行)、京江大酒店(江都人民法院)、装饰大世界、江都汽车客运站。运营时间为西部客运枢纽(扬州火车站西)首班6:30,末班18:10;江都汽车客运站首班6:30,末班18:10。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