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沪铁路"全线拉通" 从扬州直达上海仅需2.5小时
2020-05-27 09:2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综合检测列车正在通沪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5月25日,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进行全线拉通试验,标志着这条铁路迎来联调联试新节点、进入开通倒计时。预计6月初,这条线路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即将开通运营的赵甸至黄渡段为一期工程,起于江苏省南通市,终至上海市嘉定区,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目前,通沪铁路已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而与之联通运营的宁启铁路(南京-南通段)已经于2016年建成通车,并开行了动车组列车。

宁启线西起京沪铁路高里站,向东途经扬州站、江都站、泰州站、姜堰站、海安站、如皋站至赵甸站(不办客),正线与通沪线对接,宁启铁路赵甸至启东段外包通沪铁路,沿通沪线至南通西站后跨越长江,向东设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站、太仓南站、安亭西站、至京沪铁路黄渡站。

通沪铁路和扬州人有什么关系?通沪铁路一期开通接入宁启铁路后,将大大提升沿线主要城市出行条件。对于扬州人来说,以后可以从西区的扬州火车站乘坐动车通过宁启铁路和通沪铁路直达上海,再也不用从别的城市转车啦!预计通沪铁路开通后,扬州沿该线路动车直达上海仅需要2.5小时左右。 (综合南通发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