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它!辅导员变身网红直播“带岗位”
2020-05-20 10:5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辅导员直播中。乔云 摄

“同学们,我是你们的辅导员金sir!本期直播带来‘岗位’的企业有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系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就业季又到了,5月18日晚上6点,扬州大学电气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变身“网红直播”,通过抖音APP直播的方式给2020届毕业生推介工作岗位。

“快投它!” 辅导员变身网红,直播“带岗位”

近日,扬州大学电气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主动联系校内其他工科类学院,六院联合发起举办了“‘工’诚直聘 ‘疫’路前行——扬州大学2020届‘工科类’春季联合专场网络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启动后,共吸引了10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为了让同学们迅速了解招聘企业的具体情况,我们就想到用抖音APP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毕业生‘云就业’。”本次直播“带岗位”的辅导员金秀平告诉记者。

“投它!想要留在扬州工作的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这家企业竞争力相当不错。”直播中,金秀平模仿网红主播李佳琦的风格,“推销”各单位的招聘岗位,幽默风趣的网络语言引起很多学生的夸赞,直播间反响也很热烈。“薪资待遇如何?具体工作地点在哪?录取率高么?”同学们在直播间也纷纷留言互动咨询。

金秀平介绍,本次直播还“云连线”企业的HR(人力资源经理)给同学们讲解面试经验技巧。

“云招聘” 学院多举措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不少学生对一些企业感兴趣,本次直播还精心安排了“云逛企业”环节。网红食堂、干净整洁的车间、企业的荣誉文化墙、企业宣传片……一场“云直播”让学生对心仪企业的信息尽收眼底。

扬州大学电气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早在几个月前便启动了“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将就业工作的主阵地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联合云招聘”“求职云护航”“暖心云服务”“网签云分享”……学院多措并举建立起从就业信息推送到能力培养,再到精准就业帮扶的全程“云护航”行动。

“当前直播带货十分火爆,采用直播‘带岗位’的形式能带来更有趣的沉浸式线上求职体验。”该院党委副书记陈春霞介绍,目前已有60余名学生通过学院的“云就业”顺利找到了就业岗位。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