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份自助打印输印尼原产地证书出炉
2020-05-12 16:0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展示首份自助打印的输印尼原产地证书。徐丹 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 郭丹 记者 嵇尚东) “出口印尼产品的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成功了,足不出户,太方便了。”5月11日上午9时08分,江苏华伦星聚河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印出扬州地区首份自助打印的输印尼原产地证书。

产地证是出口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经济国籍”和“护照”,持有该证可享受比最惠国税率更优惠的关税减让,被称为企业出口的“纸黄金”和“金钥匙”。根据海关总署2020年第63号公告,自2020年5月11日起,在原有15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基础上,增加输印尼和新加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输印度的《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

东盟作为扬州地区企业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此次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范围扩大到输印尼和新加坡,对扬企是一大利好。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扬州地区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829份,签证金额3.18亿美元,其中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939份,金额6960.58万美元,占比分别为24.8%、21.9%。

“我们每年有大量产品出口到印尼、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今年已经办理了100多份东盟原产地证书,现在输印尼和新加坡证书可以自助打印,为我们节省了更多时间成本。”高露洁三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疫情期间外贸订单稳步增长,4月份申领原产地证书及金额环比分别增长19.8%和15.7%。

据了解,去年5月20日起,扬州海关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此前,仪征、高邮、宝应等地区企业从领取空白证书到证书现场签发通常需要一整天时间,实施自助打印后,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操作,从申请证书到办结,全流程可压缩至30分钟。

近一段时间以来,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扬州海关以优化原产地服务为抓手,先后推出邮寄证书、信用签证和“钉钉直播间”在线答疑等一系列实用举措,帮助企业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出口成本,同时极大提升了企业申领证书的积极性,引导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减税政策红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