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政府“做媒” 银企“结亲”
2020-05-08 11:0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黄克义 陈寿昭 任在新

记 者 张玉菁

“从前乡镇企业找资金,只能自己摸着石头过河,现在好了,有政府为我们站台,企业不好说的话,政府帮我们说,融资效率大大提高!”日前,邗江区方巷镇联合全市五家银行,举办了一场复工复产专场银企对接会,参会的当地民营企业家王先生,通过建设银行“惠懂你”手机App现场申请了100万元授信,简单的操作之后,这笔资金立刻到账,年利率仅4.5%,企业“钱紧”的问题迎刃而解。

王先生的企业主要从事机械零部件加工,复工复产以来,车间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日产能已较一两个月前提高了两三成。但受疫情期间停工影响,工厂好几笔应收账款不能及时回笼,企业周转捉襟见肘。“100万元对大企业来讲是‘毛毛雨’,但对我们小企业来说,就是‘及时雨’‘救命钱’。”王先生表示,多亏了政府出面组织、牵线,邀请银行上门,让融资变得方便又实惠。

“目前,企业发展面临着资金、用人、市场等一系列难题,但最大的问题,还是发展的信心不足。”扬州金致星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戚仁源表示,当前,我市企业生产经营正在加快恢复,各级政府更是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与企业共克时艰,主动为各地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架起发展的“输血管道”,提振了大家的精气神。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金融机构义不容辞。这次对接会,我们带来了很多针对小微企业的纯线上产品,现场介绍、现场办理。”建设银行扬州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刘明建表示,“信息不对称”是融资难的关键问题,此次对接会,政府、银行、企业三方面对面交流,有效消除了信息鸿沟。“真正做到了‘水大鱼大’,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据介绍,方巷镇目前规上企业有29家、高新技术企业有34家。受疫情影响,该镇今年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有所下降。“这次银企对接会就是要打通融资渠道,让银行和企业点对点、面对面交流。”方巷镇副镇长陈旭表示,政府部门参与其中,旨在引导银行把贷款投向全镇经济发展的重点热点,投向有市场、有效益的好项目,积极帮助小微企业把握市场、抢占先机、做大做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