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支持服务外包送上政策“礼包”
2020-05-08 09: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陈高君

为优化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市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昨天召开《扬州市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政策意见》新闻发布会,明确了12条“干货”措施。据了解,这也是我市首次出台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

明年全市服务外包执行额将达8亿美元

《意见》明确了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全市服务外包执行额8亿美元,其中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3000万美元,服务外包企业超过400家;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初步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协调有序的发展格局,形成一批各具特色、差异化发展的服务外包集聚区;争创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1-2个,打造8-10个市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引进一批国内外大型服务外包企业,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品牌的本地服务外包骨干企业;人才队伍规模和素质进一步提高,吸纳大学生就业数量显著增长,培养一批服务外包中高级人才;服务外包产业政策体系和服务外包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服务外包产业是促进服务贸易增长的加速器,具有信息技术承载度高、附加值大、环境污染少和吸纳就业能力强等特点。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全球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外包化,外包数字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市口岸办副主任张军介绍,近年来,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稳步增长,涌现了如智途科技、易图地理、莱斯科技等一批骨干企业。“但与周边城市相比,在服务外包企业数量、规模,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数量、质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创建等方面都有较大差距。此次出台《意见》,旨在鼓励相关产业发展。”

12条“干货”措施助力产业发展

“主要扶持对象为扬州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并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完成注册登记并如实填报数据的企业。”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处长薛治军表示,《意见》中共有12条“干货”政策,助力产业发展。

薛治军介绍,在载体建设方面,对被评定为省级、市级的服务外包园区,认定当年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被认定的公共服务外包示范平台所投入的建设费用和运维费用按不高于其上年度相关投入费用的5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支持不超过50万元。在企业扶持方面,对于从事离岸服务外包的企业,当年离岸服务外包达到10万美元以上的,每10万美元奖励1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企业取得的服务外包资质认证及认证的相关维护、升级,给予企业每个项目不高于认证费用支出50%、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支持,对同一企业支持不超过3个项目。在人才引进方面,对服务外包企业当年引进年薪超过25万元的中高端人才,签订三年以上(含三年)合同且缴纳社保的,给予企业每人一次性10万元奖励,同一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意见》给予服务外包产业全方位的支持,着力打造‘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有持久竞争力的服务外包产业集群。”张军表示,《意见》的出台实施对扬州服务外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有着“助推器”作用,也将助力我市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