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大阪“客改货”国际航班实现首航
2020-05-08 11:0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杨机宣 庄剑翔 方涵涛 扬州发布记者 肖为

“今天,我们正式开通国际货运业务,扬州—大阪‘客改货’国际航班实现首航。”2020年5月8日上午9点35分,春秋航空9C8709次航班准时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起飞。这一趟航班的目的地,是日本大阪。

此次航班,是疫情发生以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恢复的首次国际航班。这架飞机上,配备了两名飞行人员,两名空乘人员。但这一次,飞机上运载的并不是旅客,是近5.6吨货物。

在此之前,春秋航空就已经在上海进行了“客改货”改革,利用飞机运输货物。“此次运输的货物主要以防疫物资为主,在飞机的客舱里,货物会被固定在座椅上,并且经过严格的检查,不会有任何的危险或者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说,直到7日晚上,这架飞机的货物才全部装载完毕。

运输货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机场配载要进行计算,让货物平均分布,保证飞机的重量平衡,能够安全飞行。”同时,由于仍在疫情期间,又是国际航班,机场检查、海关检验检疫,对飞机、货物、机组人员的检查会比平日更加严格。

“这还不是单纯的包机,这是春秋航空推出的新类型的服务形式。”春秋航空货运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像乘客买票一样,这些货物也是通过“买票”的方式上了飞机的。货主与春秋航空货运部门联系,用货物重量结算费用,并由航空公司、扬泰机场货运和其他部门通力合作的方式,完成“客改货”货物运输。

飞机预计北京时间12:00到达日本大阪机场,并预计在下午2点,改为航班号9C8710起飞返回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预计下午4点50分到达扬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