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楼市从“小阳春”步入“小盛夏”
2020-05-06 10:4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市民在售楼处挑选心仪的户型。羌伊然 摄

核心提示

今年“五一”假期,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销售数据,还是二手房市场活跃度,种种迹象表明,扬州楼市暖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本月扬州还将有10个项目的新房源入市,预计数量超2000套。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充足,二手房挂牌数量再创新高,扬州楼市从“小阳春”步入“小盛夏”。

房企推各类活动忙促销

“五一”假期历来被扬州各大楼盘视为“黄金周”,今年假期时间充足,开发商都铆足了劲宣传,不光价格上优惠打折,各种赠品种类繁多,如手机、吸尘器、手表等。同时,各家还组织了丰富的活动吸引客流,如儿童舞台剧、风筝节、艺术展、疯狂夜市等。

“为了卖房,开发商也是拼了。”利用假期在扬州东南西北四个区域,转了4个楼盘的市民冯静感慨,到售楼处看房各种礼品“拿到手软”,领到了饮料、纸巾、火锅底料等。

由于目前市场上新盘较多,各项目之间竞争也较为激烈。记者探访时发现,各在售楼盘的营销负责人几乎每天都守在现场。“‘五一’期间的客户到访量,创今年以来最好水平。现在卖房必须拿出十足的诚意,否则客户不会买账。”一项目营销总监向记者介绍,在售楼盘每天都有成交,110平方米-120平方米面积段的房源最好卖,即将新婚的小家庭是主要购买客群。

理性购房者越来越多

记者还发现,在扬购房人群以“刚需族”成交率最高,理性购房者也越来越多。

侯斌来扬州工作半年,这次他把父母从安徽都接过来了,既逛了旅游景点,又把买房的大事定下来了。他说,“这个时候价格相对稳定,还有特价活动,准备买套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单价1.9万元的房价还是比较贵的。”在实地走访了多个项目后,购房者葛女士决定购买一套位于市开发区二城板块的某品质楼盘的四居室。购房者黄先生告诉记者,工作后一直在环球金融城租房住,始终有一种“漂泊”的感觉。今年“五一”,他在环球金融城购买了一套小公寓。“等以后手头宽裕了,再买一套住宅。”

扬州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充足

对于今年扬州“五一”楼市的表现,一家在扬代理销售过20多个楼盘的公司负责人表示,扬州各大楼盘的促销力度不小,一方面是来自供应链和资金链的压力,一季度销售整体回落,导致二季度的指标任务陡增,大多数上市房企6月底前面临回款压力。另一方面,难得的假期,看房量上升,各大楼盘势必想方设法“抢收”。

据悉,本月扬州还将有10个楼盘、超2000套房源入市,其中2个项目是首次开盘,8个项目是装修房源。加之此前已有多个在售新项目扎堆,扬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充足。此外,各二手房平台显示,目前扬州二手房挂牌数量再创新高,其中9成为普通住宅。

上述负责人分析,这也意味着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大,房企想要在接下来的销售中抢占先机,还需要更积极地在营销端发力,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从4月30日举行的土拍看,还有新房企陆续进入扬州市场,一线房企在扬州拿地意愿较强,普遍看好扬州的发展前景。记者 羌伊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