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大学生直播“带货” 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
2020-05-06 10:4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楚楚 田文荟) 5月2日下午3:00,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000名青年学子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据统计,全网53万人次观看了直播,累计带货秭归脐橙10.5万斤,销售额达63万元。5月3日,本报记者采写的报道,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转载。5月4日22:00,央视《晚间新闻》节目也以《青春是彩色的》为题,点赞扬州千名学子直播“带货”。

“秭归伦晚脐橙,个头均匀、汁多香甜,价格优惠,包邮送到家……”当天,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厅,大二学生陈佳佳与两位网络红人一起,与直播间里的网友热情互动。同一时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有千名青年学子为秭归伦晚脐橙直播“带货”。作为一名有着100多万粉丝的大学生,陈佳佳表示,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湖北经济复苏,感到非常荣幸,也将继续在直播这个舞台展示和奉献青春的力量。

江苏是国务院指定对口支援湖北宜昌秭归县的重点省份,扬州市积极响应号召,多年来深入秭归开展对口支援。受疫情影响,秭归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秭归当地政府,利用学校电商直播学院优势,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助力秭归经济复苏。

“活动共设了两个主会场,一处在校内,一处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坝,其他900多名学生分散在全国各地进行同步直播。” 扬工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颜正英介绍,脐橙以成本价销售,邮费当地政府补贴,收入全归当地农民,“通过此次活动,将打造一个助农品牌,助力全国农产品的销售,将这项公益事业坚持下去。”

“有了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复工复产、经济复苏这场战役。”在当天的直播中,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工作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夏家刚通过视频连线对扬州大学生们的公益直播表达了感谢。

扬工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展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为社会贡献高校智慧和青年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