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这份出行指南收好 减少非必要出行错时错峰出行
2020-04-29 10:4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计会达到新高。就扬州境内而言,预计哪些高速路段会较为拥堵?市民们该如何合理计划行程?记者昨采访了高速交警部门。

【路况预计】

4月30日、5月1日为出行高峰

今年的“五一”假期从5月1日开始,为期5天。根据交警部门预测,其中4月30日、5月1日,受出行高峰影响,将会是流量最大的时段,由于假期时间较长,返程高峰不会过于集中,会相对分散一些,预计在5月3日开始出现。

就我市境内而言,京沪高速受施工影响,通行能力有限,再加上本身负担的流量就较重,因此可能是最为拥堵的路段之一。此外,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新扬高速扬州至宿迁段以及扬溧高速润扬大桥,在高峰时段均会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

据交管专家分析,受国际和国内部分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今年省内自驾游将最为火爆,公众出行意愿也较强烈。我市作为旅游热门城市,假期高峰时段进出通道可能会发生交通拥堵,市民们在出行时要多加留意。

【警方提醒】

减少非必要出行,错时错峰出行

与平时相比,假期期间交通事故的特点主要是,返程事故多发、农村地区事故多发、小客车事故多发。“‘五一’小长假不同于别的假期,探亲的需求不是很明显,不少城市居民会选择去乡村自驾游,对当地路况不熟悉、对乡镇道路的特点不熟悉,因此容易引发事故。”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请大家尽量减少非必要交通出行。一旦发生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拥堵,要服从现场指挥疏导。在规划出行计划时,要做到错时错峰出行,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可通过车载广播、导航软件、警方官方微博微信获取实时路况信息。

【绕行支招】

少走高速公路,国省道也可以

如果在假期期间有出行计划的,该如何节省时间?

交警部门建议,对于短途而言,尽量不要选择从高速公路通行,例如往高邮、宝应方向的,可选择从S611经S333,经高邮湖特大桥后,转入S237行驶;往安徽方向的,如果新扬高速较难通行,可选择老扬天公路行驶;往南京方向的,可选择从双向八车道的沪陕高速宁扬段走。

如果是长途外出的,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功课,至少选择两条以上的线路备选,并计划好出行的时间,尽量避开拥堵。

通讯员 李一言 记者 刘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