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3个科创项目“打擂台”1500万扶持资金花落谁家?
2020-04-28 11:1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孔祥辉 记者 陈云飞) “如何保证医生工作之余会下载“爱加健康”APP进行线上问诊?”“质谱技术在中国医学检验推广程度怎么样?”“企业生产的新能源电池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度高新区“创享高新人才计划”项目评审会现场,33个科技项目的负责人一一上台“应考”,来自全省的专家评委提问犀利,直指核心。参加完答辩的朗森特科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路感慨地说:“通过比赛,我们加深了对项目的认知和理性分析。”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集聚创新创业要素,发挥载体平台优势,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变能组合式防雷接地装置、数控转塔冲床设备、航空电子装备研发技术……33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科技、新材料、互联网科技等多个产业,“黑科技”满满,含金量十足,全部来自扬州高新区科创孵化载体。

“朗森特是一家专注智慧医疗系统开发集成的高科技公司,致力在一个平台上实现所有远程医疗服务。”汪路告诉记者,接受评审时,重点介绍了此次疫情期间,公司推出“爱加健康”平台,帮助扬州专家远程会诊武汉患者,以及研发远程查房车实现远程查房等情况,引起了评委的极大兴趣。“此次评审,我们准备充分,也信心满满。”

扬州思普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半导体设备开发研制、技术服务及配件销售的科技公司,此次申报的项目是半导体集成电路用晶圆清洗、干燥一体化关键技术,该技术对标国际水准,能够对100微米以下的晶圆进行清洗处理。“100微米几乎和一张A4纸一样薄,刚性变小柔性变大,清洗技术要求相当高。”公司副总经理孙进介绍,评委们主要对该技术产业化及应用前景进行了了解,“技术的设计方案已经完成,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完成后可配套国家电网及整车制造厂等。”

“此次评审,我们邀请了众多省级专家,就是希望通过专家‘把脉会诊’,真正把技术‘含金量’高、产业化成熟性好、对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好人才、好项目选出来。”扬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财政局局长孙学平介绍,本次获奖企业最高可获得100万元的资金扶持,用于技术研发、科技设备购置以及高端人才服务等。

2018年以来,扬州高新区获批5000万元高端人才引领型中央双创专项资金。如何把奖补用在“刀刃”上?园区围绕高端人才、特色载体、中小企业和双创升级,组织实施“创享、创越、创擎、创进”四大计划,持续引育高端人才、提升载体功能、奖补研发设备、培育双创生态。“本次评审,园区将从报名的33个项目中评选出8个双创团队项目和14个创新人才项目,扶持资金总额达1500万元。”孙学平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