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去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全省第二
2020-04-28 11:0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蒋悦 记者 薛舒文)昨天上午,记者从扬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19年市区PM2.5年平均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率改善幅度分列全省第四、第二。今年市区PM2.5年平均浓度计划下降到42微克/立方米以下。

2019年扬州市生态环境部门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市区PM2.5年平均浓度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空气质量优良率69.6%,两项指标改善幅度分列全省第四、第二。32个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优良率达71.9%,无劣Ⅴ类水体,其中9个断面水质达到Ⅱ类。

2020年扬州市环境质量列出了新指标:力求市区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42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达71%,地表水省考以上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比例75%,地表水重点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7%,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标。

除了水气治理有明显进展,我市污染防治攻坚也取得了良好成绩。2017年以来,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部署要求,关闭企业总数由2017年的586家减至195家。今年,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目标任务总数是158家,其中关闭退出63家、停产整改20家、限期整改47家、异地迁建6家、整治提升企业22家,整治提升企业无法在2020年6月底前通过验收的,将调整为关闭退出企业,并于年底前验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