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 扬州千层油糕等美食再入镜
2020-04-23 10: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翡翠烧卖。预告片截图

千层油糕。预告片截图

21日晚,腾讯视频官方微博发布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第二季预告片,片中出现了扬州翡翠烧卖、千层油糕。据了解,《风味人间》第二季4月26日起每周日21:20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浙江卫视同步播出。

剧透 扬州千层油糕出现在预告片

“绵软柔嫩糖油相间,64层肉眼可见,这样的油糕想吃一辈子。”21日晚,腾讯视频官方微博发布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第二季预告片,扬州千层油糕出现在其中,非常诱人。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系列镜头介绍了扬州千层油糕蒸熟的过程,指出了扬州千层油糕有64层的特点;同时海报里还出现了翡翠烧卖的身影。随后,记者从扬州餐饮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此次播出的预告片透露出扬州美食再次入镜《风味人间》第二季。

时隔一年半,由陈晓卿、李勇担纲总导演,朱乐贤、张平担任制片人的《风味人间》第二季,原班人马再度回归。配音还是李立宏,音乐还是熟悉的阿鲲,海报也还是擅长从食物中汲取灵感的黄海。

定档 4月26日起每周日21:20播出

预告显示,《风味人间》第二季共有8集,定档4月26日起每周日21:20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浙江卫视同步播出。目前,仅预告片的播放量就已经超1200万次。

记者从预告片看到,第二季包括香肠万象集、甜蜜缥缈灵、螃蟹横行记、酱料四海谈、杂碎逆袭史、颗粒苍穹传、鸡肉风情说、根茎春秋史等。

《风味人间》第一季记录下的很多故事打动了亿万观众,人们被一方水土的人情美味所打动。《风味人间》第二季将在第一季基础上,以更宏大的视角、更精微的细节,在全世界范围内捕捉美食故事。从西藏雪域到宁波盐田,从尼泊尔到挪威,无论是千年前第一个吃螃蟹的勇士,还是千里外不畏生死追寻甜蜜的猎人,人类穿越时空,跨越大地,只为一饱口腹之欲。

“每一餐都来之不易,《风味人间》正是希望从风味这个谜团开始,在带给大家食色欢愉的同时,用食物作信使,展现世界不同地区极具个性的传统美食和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对于生活的热爱。”陈晓卿说。

据了解,第二季剧组寻遍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拍摄超过300种美食,就是希望把世界滋味带到观众面前,带观众重温那个熟悉的烟火世界。

“这个地球上每天都有太多东西在消失,我们的祖先曾经有过的生存方式已经被挤占得没有存留的空间。我们在呈现美食,也是在努力记录人类曾如何生存。”总导演李勇说。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