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没开学,预交学费可以退吗?这家幼儿园有回应了
2020-04-23 10: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绘图 沈江江

日前,有蜀冈瘦西湖景区友谊幼儿园的家长向本报咨询,本学期到现在还没开学,而幼儿园前期已经收取了学费,是否应该退款?

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咨询

幼儿园可以退款吗?

市民张先生(化名)说,孩子在蜀冈瘦西湖景区辖内的友谊幼儿园上学。3月,幼儿园向家长收取了本学期保教费以及伙食费,保教费3800元,伙食费800元。“幼儿园到现在也没开学,就算开学,这个学期我也不打算让孩子上了。现在,我想把这个学期收的钱退回来,可以吗?”

“既然开学时间都未定,我们家长是否有权要求学校先退学费?等到确定开学时间,学校可以核实具体学时综合幼儿保教费用,列出收费标准,到那时再收学费。”

回应:将妥善协调解决问题

“保教费以及伙食费4600元,我们确实收取了。因为我们是民办幼儿园,教师面临着吃饭问题。收取的相关费用,大多数都用于发放教师工资了。”昨天,友谊幼儿园园长王月清对记者说。

据介绍,该园是民办幼儿园,所有费用以及开销都要自筹自支。几个月没有开学,幼儿园面临巨大的经费压力,但幼儿园老师都在岗位上,工资及时发放是必须的。

“此前我们也征询了家长意见,得到了大多数家长的理解。也请这位家长放心,我们一定会妥善解决诉求。”王月清希望家长直接与她联系。

昨天,蜀冈-瘦西湖景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疫情,幼儿园至今仍未开学,目前,关于学费的问题要求各单位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执行。

规定

未开学不得提前收取学费

4月10日,针对个别学校和幼儿园在未开学开课情况下预收费的行为,教育部专门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预警》。

教育部明确,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各地应按照当地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开学复课,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

教育部表示,学校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违规乱收费。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面临的实际困难,教育部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化解民办幼儿园面临的实际困难。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把为民办幼儿园纾困解难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聚焦民办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突出问题,区别不同类型民办幼儿园,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化解民办幼儿园面临的实际困难。

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